Fortune:让人最想效力的百家美国公司,Google夺冠
2013-04-22 15:10 谷歌 效力 《财星》

最新出刊的《财星》(Fortune)杂志,评选出“2013年100家最想进入的美国公司”(100 Best Companies to Work For),去年冠军Google坐稳宝座,这已经是Google第四次获此殊荣,Google不只是靠着在2012年提供10万小时免费按摩掳获员工的心,今年还新增了三座健身中心和体育馆,包括曲棍球、篮球、沙球等场地应有尽有。

至于其他名列前茅的好公司,为何可以吸引优秀人才呢?去年第三名的SAS,今年升至第二名,由于邀请两位艺术家进驻,成功带入不少创新能力,今年SAS还将为餐厅打造四座有机农场。第三名则是去年第九名的CHG Healthcare Services,这家医疗服务公司充满了有趣的活动,不管是才艺表演、益智竞赛等,另外提供销售团队额外的带薪休假,今年计画在公司内打造两所医疗中心。

第四名为管顧公司The Boston Consulting Group,公司设立了若是工作过度就会被警告的机制(red zone report),新员工可以晚六个月报到,并且提供参与非营利活动的员工1万美元奖金。第五名连锁超市Wegmans Food Markets,只要是服务良好的员工即可获赠礼品卡,许多员工都爱这项奖励制度,而且多数员工相当愿意介绍亲戚前来工作,平均每五位员??工就会有亲戚关系出现。

排行前十名公司如下:

1. Google(员工人数53,546人)

2. SAS(员工人数6,373人)

3. CHG Healthcare Services(员工人数1,378人)

4. The Boston Consulting Group(员工人数2,314人)

5. Wegmans Food Markets(员工人数43,927人)

6. NetApp(员工人数7,426人)

7. Hilcorp Energy Company(员工人数1,012人)

8. Edward Jones(员工人数35,114人)

9. Ultimate Software(员工人数1,440人)

10. Camden Property Trust(员工人数1,896人)

除了上述十名之外,我们熟悉的科技公司排行如下,苹果和Facebook并未上榜:

11: Qualcomm

19: Salesforce.com

22: Intuit

42: Cisco

63: Hitachi

68: Intel

75: Microsoft

Via ? ? 数位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