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reArt创始人Elli Sharef:为初创公司效力之前需要知道的5件事情!
2013-04-22 15:23 Y-Combinator 找灵感 新创公司 效力

从美国知名创业机构Y-Combinator出身的新创公司HireArt,其创办人Elli Sharef分享近来进行的一项调查结果:新创公司的职员常因不适合被解职,因为在新创公司工作和在大公司工作实在太不一样了。如果你是个想加入新创公司的热血工作者,以下列出五点提醒以供参考:

1. 为新创公司效力,代表你真正相信此时此刻做的事情;不过请注意,在新创公司工作并不轻松,远超过会在大公司所做的事,有时候要为产品打造革命性的特色,有时候又只是接接电话、签签文件,这些任务都在既有的工作定义之外。

2. 我们都希望可以建立如Instagram一样的公司,不过应该要理解其中风险,还要知道新创事业若要成功是多么困难的一件事;哈佛研究指出,新创公司当中有75%会遇到挫败,那么你下一家加入的新创公??司会是成功还是失败呢?即使非常努力的工作,但仍有许多企业在一年内都无法有显著表现;所以请注意对你的职涯影响,有太多短期工作经验出现在履历上,将是往后求职的顾忌。

3. 在新创公司工作,可以入股是好事,也有许多好玩、好吃的新鲜事物,不过薪资和福利还是相对较少;新创公司的薪水绝对无法和其它公司相比,相对来说大概是在稳定大公司工作的七成薪资。

4. 在小型新创公司有许多和创办人一同共事的机会,但所获得的指导可能比实际需要的还少;在小型新创团队工作,通常是充满信心地往远大目标迈进,会让你想起那段还在念书的时光,不过上司会非常忙,可能不能给你太多额外的提点,而且他也可能经验不够,所以有很多机会要靠自己学习。有时候,你可能是唯一的行销经理,就别期待自己会在如P&G这类型大企业获得完整的就职训练,还有经验老道的前辈在前面带着你做。

5. 创业乐趣或许很多,但是压力也远远超过其它公司;对许多人而言,压力带来了成果,达到目标,符合预期的成长,不过也看到压力让许多人离开。

创业仍是相当有趣的事情,可以改变你的人生、改变对这个世界的看法、改变脑袋里所想的事情;但绝对不能轻忽风险、不适合、和其它的缺点。

Via ? ?数位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