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是“数据”! 带你一窥Amazon收购Goodreads的真相
2013-04-23 10:26 收购 Goodreads Amazon 数据

线上零售龙头Amazon日前宣布将买下书籍推荐网站Goodreads,但并未透露交易金额。预计将于今年中旬完成并购。

Goodreads截至去年七月,会员数已经达到1000万人,是最受欢迎的书迷社群之一。2006年成立于美国旧金山,Goodreads以“社交分类网站”为诉求,让读者依过去阅读的记录自行建立并累积个人化图书馆,还可向其他人推荐书目。

Amazon Kindle部门副总裁格兰迪内蒂(Russ Grandinetti)表示,双方都“热切希望重新塑造人们的阅读习惯”。Amazon也宣布,暂时不会干预Goodreads业务,让他们独立运作并以其利益为优先考量,拟进一步将Goodreads提升成更好的阅读社群。

Goodreads共同创办人钱德勒(Otis Chandler)认为,这项交易有助于Goodreads网站成长更加快速。

先别被这番“共创双赢局面”的漂亮说词打动了,Amazon收购Goodreads当然还是为了获利!

收购网站也收购资料

《富比世》杂志就指出,Amazon此番收购除了看上Goodreads的社交、书目推荐功能和可靠的书籍评论用以吸引读者外,最终还是希望获得最重要的读者偏好与购买数据。有了这项利器,Amazon便可更精准进行行销活动。

收购Goodreads很明显是一项策略行动,最大的利益就在Amazon能够借此扩大掌控并影响购书行为的因子,以及向消费者投放购买的广告和优惠,其中的商机是每个业者都梦寐以求的。

Via ? wir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