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kedIn的“秘密武器”:将会干掉所有的招聘网站和猎头!
2013-04-23 16:08 LinkedIn

拥有超过2亿人注册使用全球最大的专业人士社交网站LinkedIn,除了是国外求职者的最爱,也是企业征才的得力助手。而且它还有个秘密功能:“人才搜索产品”,不但广受欢迎更为网站带来大笔获利。

拥有超过2亿人注册使用全球最大的专业人士社交网站LinkedIn,除了是国外求职者的最爱,也是企业征才的得力助手。而且它还有个秘密功能:“人才搜索”,不但广受欢迎更为网站带来大笔获利。

LinkedIn的秘密金鸡母

除了征才会员外,一般没什么人知道,LinkedIn还为求才公司推出旗舰商品:“人才搜索产品”LinkedIn Recruiter。LinkedIn上季营收1亿6100万美元,其中就有超过一半的比例来自这项服务。

Recruiter就像一面双面镜,要征才的付费公司会员可以看到所有用户的档案资讯,但被浏览的用户并不会知道。例如,企业的招募人员能够搜索具备特定技术的人才,将他们标记并建档,当然一切都是“秘密”进行。

LinkedIn希望这些愿意掏腰包的公司企业拥有最棒的使用体验,以留住这些业主。为此,LinkedIn最近也更新Recruiter首页,增添搜索工具、状态更新等等功能,并及加入“人才推荐”专区让业者在搜索、追踪会员动态时更省事。

Google、Facebook人资的新工具

截至目前为止,付费使用Recruiter服务的企业已经超过1万6000家,除了许多中小型企业外,其中还包括Google、Facebook、联合利华、英国石油(BP)和L'Oreal等知名厂商。

这项服务按照购买的帐号数量收费,平均每个企业会员的使用费约在8000美元上下,大型企业购买的帐号动辄数千个,即便有“团购”打折的优惠,带来的收入仍然相当可观。LinkedIn希望不断改进Recruiter服务,提升用户满意度进而吸引更多客户。

未来LinkedIn就可能成为征才的主流网站,除了获利管道大增以外,其他同业也将难望其项背。

现在的Recruiter工具已经具有多种独有特点。首先,会员可以获得LinkedIn逾2亿且仍不断成长的会员人数资讯,并且有主动接触会员的机会。LinkedIn可以马上提供需要花费好几年才能建立的人才库,这样的规模和不断更新的速度是一般企业做不来的。

找工作的基本配备

“LinkedIn在人才招募产业投下了震撼弹!”杀毒软件公司Rapid7的人事总监纳森(Ed Nathanson)现在几乎完全使用LinkedIn来进行他们公司的招募活动,他说:“未来,如果你不在LinkedIn上,别怪我找不到你!就算我找到了你,我也未必会录用你……每当我发现求职者没使用LinkedIn,简直就是踩到我的‘地雷’。”

对求职者来说,这项功能也是一项利多!既然知道有这么多家征才厂商都在“偷偷”注意人才动态,所以会员应该要善用这点,把自己的个人档案以“履历表”方式经营,想办法与其他会员“搭线”,才能使自己的档案更容易被搜索到。

最棒的一点是,会员只要有档案,有时根本不须特地投递履历,适合的工作便会自己找上门。因为Recruiter提供的工具可让企业更精准锁定最适合的人才,主动出击。

打破求职框架并结合现在最夯的社交网络概念,LinkedIn走出了自己的路,在人才招募产业奠定雄厚的基础,也因此确立了他们未来的目标──不仅要成为顶尖征才工具,更要成为企业界征才“唯一”的伙伴。

 

By Jasper Hsu ?

via?WIR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