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年轻的美国人不开车了?
2013-04-24 18:32 评热点 美国年轻人

在2007年的经济危机后,美国人的开车率开始逐步降低。这是因为糟糕的经济状况么,也许从某种程度上可以解释。但是很明显,即便经济复苏,美国人可能也很难再像过去一样开车了。

经济学家Doug Short将金融信息数据,最新交通部的驾驶里程与人口增长率三方面信息进行制图,通过下图显示,驾车人口的增长率从2005年6月便开始下降。

如果从历史的角度考虑,可能会更有助理解。事实上,这并不是第一次出现这样的情况。早在20世纪70年代末的石油危机后,尽管在1982年年底经济再度复苏,但驾车行驶里程数总体上从下降了近6%,

然而,这一次下降要严重得多。自2005年6月,车辆驾驶里程已经下跌了8.75%。下降趋势保持了近92个月,并没有任何好转迹象。

这是怎么回事呢?昂贵的油价显然是一个重要因素。自2005年以来,不断上涨的油价迫使人们不得不远离驾车。

然而,这并不是故事的全部。这两者并没有一定的相关性。比如,尽管从2011年以来天然气的价格一直保持在相对稳定的情况下(虽然仍处于历史高位水平),但是,车辆行驶里程数仍已持续下降。

人口老龄化是第二大因素。一般55岁以上的美国人会倾向于少开车,这样一个事实,即美国整体老化有差别。

但另外很大部分是现在许多年轻的美国人,他们开车要比过去少很多很多。在2001年和2009年间,16到34岁年纪驾车的年轻人数量每年每年下降23% 。

The Frontier Group曾经对为什么年轻一代的美国人不选择驾车进行研究。从2001年以来,年轻人在公共交通方面的人均使用率是40%,同时,自行车的使用率整体增长了24。以下是五类可能存在的因素:

- 驾驶成本已经上涨了。这些年开车的花费越来越大。除了不断上涨的油价,很多年轻人贷款买车的负担在家中,汽车保险同样在这些年上涨惊人。

- 经济衰退, 这是一个很大的因素。如果工作的人减少,那么通勤的人数就会减少。当然,失业率不能完全解释这个现象,The Frontier Group指出“甚至于那些有稳定工作甚至有一定财政自由的年轻人也选择远离驾驶。”

- 很难拿到驾照,从1996年到2006年,美国各州都颁布过很多驾驶相关法律,使得年轻人很难获得驾照。“年轻人一定要参加相关的驾驶培训(这是相当昂贵的),履行所有驾驶许可要求,一旦获得驾驶许可,他们往往会被限制在白天驾驶。”无驾照的美国年轻人数量在2001年后从21%上升到26%。

- 更多年轻人生活在交通便利的区域,根据调查表明,“年轻人更喜欢住在方便交通,可以轻松不行,骑自行车等公共交通工具的地方。”

人们对生态环境的关注同样扮演了一个角色,从调查数据来看:“有些年轻人会希望减少驾驶为维持生态环境做努力。”

- 技术使它更容易外出无车。仔细想想Facebook:“发达的通信技术,可以给年轻人提供新的社交和娱乐手段,已成为一些汽车旅行的替代品。”

同时,技术也在支持大众运输的发展:“能提供实时交通数据的网站和智能手机应用,使得公共交通更普及化和方便使用。”

那么,这种现象是否会持续呢?很大程度上还是取决于石油和天然气的价格是否维持在较高水平,这也使得关于“石油峰值”的讨论变得重要。

* 更新:在驾驶率下降期间,汽车保险费率在2008年和2010年间上涨10%。

* 第二次更新: 美国并不是唯一出现这种现象的国家。还有其他几个西方国家。当然,也有快速增长的国家,比如中国和印度,目前他们在通过提高驾驶率防范出现驾驶衰退的情况。

Via washington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