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本实验室:投资保持稳定,2012美国天使投资报告!
2013-04-25 17:28

美国天使资源研究所联合硅谷银行、CB Insights基于2012年美国783起天使投资案例,11亿美元天使投资交易额的研究,新近发布《2012 Halo Report》。该报告显示:2012年美国天使投资保持稳定,这对早期创业者来说是个好消息。

天使资源研究所研究副总裁Rob Wiltbank认为:“天使投资人在初创企业融资方面继续扮演重要角色。稳定的估值、上升的投资规模、以及投资地域的广泛性都说明:天使投资人在促进美国下一代伟大新公司成长方面的可靠性和重要性。”

投资规模

天使轮投资规模中位数在2012年4季度达到69万美元,全年则为60万美元,比2011年的62.5万美元有所下降,但高于2010年的50万美元。当天使投资机构“抱团”投资时,平均投资规模能够上升到150万美元。

估值

2011年和2012年,美国初创企业投资前估值(Pre money valuations)中位数稳定保持在250万美元。

行业概况

移动互联网与通讯企业最受青睐。2012年,移动互联网与通讯企业获投资案例数占各行业的13%,融资额占14%。融资额比例超过2011年的两倍。医疗行业则处于下滑趋势,投资额比例从2011年的35%下滑到2012年的27%。

企业概况

接受天使投资的企业中,63%的企业已创造收入,44%为跟进投资。

地理分布

在交易数量与交易额方面,加州与东北部的新英格兰地区仍然为主要投资区域。但其他区域正在迅速成长,占总交易量的69%。加州地区企业交易量比例从2011年的31%下降到2012年的23%。纽约地区交易量则保持平稳。

最活跃天使投资机构

按交易数量排名,以下为2012年度最活跃天使投资机构:?

排名

机构

总部

1/ New

New York Angels

New York, NY

2 /1

Tech Coast Angels

Southern California

3 /2

Launchpad Venture Group

Boston, MA

4/6

Central Texas Angel Network

Austin, TX

5 /5

Golden Seeds

New York, NY; Boston, MA; San Francisco, CA

6 / New

Sand Hill Angels

Sunnyvale, CA

7 /9

Investors’ Circle

National Group

8 /4

Alliance of Angels

Seattle, WA

9 /7

CommonAngels

Boston, MA

10 /New

Maine Angels

Portland, ME


  • 信息来源:ARI
更多详细报告请移步至:资本实验室?下载

本报告由“资本实验室”(微博:http://weibo.com/coinsay)与“i黑马”联合出品,评测报告由资本实验室卢远添撰写。如果在阅读报告过程中遇到什么问题,请联系post@chuangyejia.com?,期待您宝贵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