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mblr CEO David Karp:关闭编辑部门,社交媒体做不了新闻发行!
2013-04-26 09:40 社交媒体 Tumblr David Karp

最近微型网志服务Tumblr的合伙人兼CEO David Karp在他的Blog发表了一篇声明,宣布即将关闭新闻编辑台 Storyboard,并解散其编辑部门。但,因为当时并没有公开确切的关闭原因,诸多媒体包括《NY Times》、《Mashable》的博客等都对Karp的举动感到疑惑与不解。

去年Facebook也采用了同样的策略,成立自己的编辑平台 Facebookstories,从数亿的使用者中,选出有趣、新奇的发表来发行,但与Tumblr一样,并没有造成预期的广大回响;准备离职的执行主编Dan Fletcher也在最近一场演讲中提到:“Facebook不需要记者。”

因此,许多人的疑问是,出色的社交媒体像Facebook、Tumblr 也会是出色的新闻发行者吗?

“在Tumblr,我们想要维持我们的平台的开放,并永远不预设内容的界限”

David K??arp 最近自己在纽约的一场会议中回应来自各界的疑问:

“我们让我们的功能保持开放的态度,不像Youtube 或是他们的相关平台一样,他们创造了一个很棒的平台,但给了创造内容的使用者,一个有限的模式。

因此,我想起了Google 之前是怎么对待他的博客的,那曾经是一个非常多元的开放平台,使用者可以在其中创造自己的东西。如果你还记得Adsense,你就会了解,那时候部落客开始为了赚钱而均值化自己的内容,而Adsense 催毁了那些很强的多样原创性和创造力的博客。

所以,我的顾虑就是,在Youtube 这种庞大又开放的平台,当你在意那些广告工具时,其实你可以了解到Youtube 的创造者已经画地自限在一个商业模式中。

在Tumblr,我们想要维持我们的平台的开放,并永远不预设内容的界限。”

对于为什么Storyboard 不是正确的工具, Karp 表示:“我们请来一群记者来做实验性的社交营销,但Storyboard 最后运行起来的方式,并不是我们想要的。我最初想要的是希望我们可以把Tumblr 中,最令人惊艳的创作,经由这个编辑平台让它表现出来,但运作后的表现却不是我们想要的。”

我们可以合理猜想,David K??arp 也许是因为今年Tumblr 有获利表现的压力,因此表现差强人意的Storyboard 就变成了经营上的牺牲品。但依照Karp 独树一格的个性,也有极大的可能是,他真的想让Tumblr 保存更多的可能性与实验性,让使用者在这个平台可以尽情发挥无限的创意。


本文由“TechOrange?”与“i黑马”联合出品,原文地址:http://techorange.com/2013/04/25/tumblr-ceo-talks-storyboard/文章由TechOrange 撰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