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便嘀嘀打车拿到腾讯2500万美元,不等于就安全了
2013-04-27 14:16 腾讯 嘀嘀打车

近两天传当红的嘀嘀打车拿到腾讯2500万美元的投资,i黑马求证了一下,其创始人程维回应说还没最后敲定。i黑马最近碰到一个创始人,他认为,即便嘀嘀打车拿到2500万美元,也不意味着它就安全了。

来源:i黑马

【导读】近两天传当红的嘀嘀打车拿到腾讯2500万美元的投资,i黑马求证了一下,其创始人程维回应说还没最后敲定。i黑马最近碰到一个创始人,他认为,即便嘀嘀打车拿到2500万美元,也不意味着它就安全了。

他的核心观点如下:

1、对打车这样一个轻应用来说,不涉及支付,不涉及帐户,就是一个供需的匹配,信息的撮合贯通,这里面最大的变量的确是——巨头,是微信。

我们很难想象,微信自己能够取代酒店,因为酒店比较复杂。在微信上做一个打车应用,解决打车的问题和体验,是不是用户可以接受?如果假设是成立的,挑战就很大。快的、嘀嘀等几个小兄弟,在打车应用市场撕杀得这么热闹,微信大哥一上来,这问题就都解决了。

这可能是整个这个市场最大的担心。大家出于恐惧,要背靠一个巨头。(i黑马注:所以快的投靠了阿里,嘀嘀要投靠腾讯)

2、就算腾讯投了嘀嘀,不等于它就安全了。为什么?巨头投的多了,腾讯整个战略投资了一百多家公司,流量就要给你吗?微信是天生的平台领域。假设未来位置开放了,语音开放了,难道这个领域只开给嘀嘀吗?如果这么干的话,微信的平台价值就会受到巨大的质疑,那它就不是个平台。就像百度投了去哪儿,控股60%多,但它敢把全部流量给去哪儿吗?不敢。如果这么干了,那搜索平台的价值,就会受到巨大的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