稍后阅读应用Instapaper创始人自述:Instapaper需要一个新家!
2013-04-28 11:51 找灵感

当我在2008年推出Instapaper时,它还是一个简单的网页应用,很快便在离线阅读应用市场占据优势地位:一键“离线阅读”标签,网页同步服务,可调整文字阅读优化视图,并且有支持离线保存功能的iPhone App应用。为了这个我全情投入,在最初确实获得不错的成绩。但是在随后的几年里,为了能够继续保持竞争优势,我陷入了很深的痛苦之中。

Instapaper现在的发展远远超出我的想象,当然,它的迅猛发展也超出了我们的能力范畴。为了促进发展,它至少需要一些全职员工,可我本人并不擅长招聘人才,也不擅长带领团队。在近五年之后,我想要尝试一下其它的APP应用和更具有创造力的项目。Instapaper需要一个有能力照顾它,让它健康成长。当然,我并不想把它卖给大公司,因为那些公司很可能在完成收购后关闭掉相关服务。

几个月前的某天晚上,突然想到谁才是最适合接管Instapaper的人。于是我以最快速度给对方发了一封邮件,我并没有在邮件里解释很多,因为我相信对方也会意识到这是一个最适合不过的合作。

现在我宣布,我将把Instapaper大部分股权出售给Beatworks公司。我们彼此已经达成一致,并把Instapaper的长期发展作为最优先考虑的事宜,为Instapaper做进一步努力。我自己将永远担任Instapaper的顾问,而Beatworks将负责Instapaper的运营业务,继续扩大公司规模以及未来的相关开发工作。

Beatworks是一家优秀的公司,拥有非常出色的技术人才,明晰的产品方向,有足够的经验去运营像Instapaper这样的产品。以我对Beatworks的了解,这是最佳选择。

我相信,在拥有雄厚实力的Betaworks的支持和培养下,Instapaper会有一个美好的未来。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Via marc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