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威啤酒怎么靠高科技强化其在夜店市场的地位?
2013-04-29 12:56 百威 移动社交 夜店

 

在夜店里,两个人拿着百威啤酒提供的高科技杯子一碰,自动成为社交网站的好友,还可以通过百威提供的APP应用知道俊男美女在哪泡夜店,彼此移动传情,再“借酒乱性”一次。百威,就是你了。

 

文?i黑马?

今天看到一则关于百威啤酒的新闻,让i黑马记者觉得这家来自美国的百年啤酒老店真有创新。

据搜狐数码报道,百威在美国发布了名为Buddy?Cup的杯子,其内置了“与Facebook连接的高科技芯片技术”,当两个人碰杯之后,他们便会自动成为Facebook好友。Buddy?Cup通过使用印刷在底部的QR码来配对Facebook账户,杯子上还有一个红色LED灯作为加好友的确认。

这招真是让人赞不绝口啊。

作为夜店最常喝的啤酒之一,百威为了把社交进行到底可是费了心思。让对得上眼的朋友一碰杯就交上朋友了,肯定能让百威啤酒“增强品牌活跃度,并增加客户之间的互动”。

不仅如此,I黑马网记者还知道百威啤酒在中国有更创新的玩法:它开发了一款夜店社交应用“百威皇国”。

I黑马查了一下,一些应用商店是这么描述这款应用的:

百威皇国是一款由百威啤酒开发,基于LBS应用的社交及互动类APP

最精准的夜店神器,最具荷尔蒙的APP

当城市陷入沉睡,我们开始苏醒。点开百威皇国APP,你可以随时随地通过LBS搜索到最近的、最火辣的夜店,释放你的夜能量!

用签到,标记一场又一场遇见,划下夜店咖的混迹圈!

还在默默的混迹于夜店与派对?No?no?no,马上下载百威皇国APP,用你的出现,让电音瞬间为你摇摆。让附近每一个火热的好友,都彼此撞见,创建属于你们的夜行圈。

主要功能:

-GPS定位功能:自动搜索周边夜店,随时随地查找,省时省力

-签到功能:记录足迹,分享体验

-视频欣赏:观看百威皇想曲MV?

-分享功能:分享火辣MV给好友

覆盖城市:全国超过2300

收录商户:超过7500家百威啤酒夜店

目前这款产品在百威目标人群中使用情况如何i黑马不清楚哈(但从初步体验看,还有提升空间,哪个做移动社交的创业者可以“贴”上去)。

嘿嘿,如果百威啤酒这个应用可以做到像陌陌一样好用,并在其覆盖的7500家夜店地推:百威啤酒覆盖各大夜店的性感促销妹妹可以发挥大作用——只要下载百威皇国,百威啤酒的就打XX折,而且还可以在这个应用上加促销妹妹为好友,那么很快就能将长泡夜店的男女一扫而空。这可是号称在中国要做“超高档”啤酒的百威的核心消费群。

而泡夜店的男女如能通过它在夜店更精准地彼此“搭讪”、“一夜传情”,自然也更愿意消费百威啤酒,来达到“借酒乱性”的心照不宣的目的。

百威啤酒1853年诞生于美国,上世纪90年代入华,目前在中国拥有1.6万名雇员。

百威之前一直通过赞助体育和娱乐活动,比如F1上海赛,赞助北京奥运会,美国男篮北京站、上海站比赛,萨克斯之王——Kenny?G的大型巡回演奏会,“世界摇滚界传奇人物”的艾尔顿?约翰在中国大陆的首演,太阳马戏团在中国的首演等;以及在各种电视台的体育赛事播报上投放广告来塑造其速度与激情的品牌文化。

现在它有借助移动互联网来强化其速度与激情的品牌文化,值得很多消费品企业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