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界大佬点评阿里巴巴5.86亿美元战略入股新浪微博
2013-04-29 23:33 阿里巴巴入股新浪微博 点评

@李开复:【评阿里+新浪合作】1)阿里最近动作迅速频繁,很快地在移动、社交、移动平台和入口补足了缺口,2)微博是单向社交链,货币化本来就应主要靠广告和推荐(而非游戏、应用),有了阿里的帮助,广告和推荐会更相关更值钱,3)打通数据没那么容易,先从有钱的地方做起,4)合作短期给百度的压力大于腾讯。

@经纬张颖:恭喜新浪和阿里,相信谈判过程不容易,但这次联姻从战略和格局上两方极其互补。我看好未来微博的商业化空间。

@王冉:除了社会化的媒体平台,还可以是社会化的商务平台和社会化的搜索平台。期待更多的打通与融合以及更好的产品和用户体验。

@包凡:恭喜Jack,Joe,老曹!谜底终于揭晓了。中国互联网格局从此开始重写!

@龚文祥:阿里投资新浪微博尘埃落定:1、新浪微博已经占淘宝流量来源10%;2、新浪微博上目前最赚钱的大号排在前几百名的都是和淘宝相关的;3、去年12月前,大部分淘宝店主在新浪微博上广告投入的ROI都是成正比,即投入的微博广告是可以直接赚钱的。未来新浪微博与淘宝如何全方面打通,最值得期待。

@陈永东:阿里5.86亿美金入股新浪!很震撼!(虽然比我昨天博文[http://t.cn/zTKE1yD?]估计的少了点),但这笔投资将为新浪微博产生强大的推动力。而比5.86亿更震撼的是两家公司账号打通捆绑后所产生的大数据“金矿”,必将在产品和商业上产生强大的爆发力,未来有可能带来的是海量的社会化电商交易额。

@胡延平DCCI:今天发生2013互联网最剧烈的一次化学反应,移动催化,社会化商务真正开始生成。短期看新浪-微博更受益,商业化主线由此清晰,用户-数据打通,电商营销变现将远超广告;长期看阿里生态布局是更大赢家,移动支付-社会化-LBS-搜索-大数据开放云-金融,阿里开铸新六脉神剑。微博须更移动-向社会化网络回归。

@武大沈阳:从Facebook、Twitter的经验来看,社会化平台商业化能否成功取决于用户数据挖掘的深度。新浪微博与阿里巴巴的合作,将实现跨平台的大数据挖掘,从“产品”和“人”两个层面更全面的了解用户喜好。以此为基础,微博将提升现有广告产品的精准性,以数据挖掘的方式提升广告价值。

@龚虹嘉:新浪微博的最好出路:只谈风月与赚钱,莫谈国事与政治。

@汪潮涌:拭目以待。

@陶闯:二个顾虑,阿里入股后,其他的电商公司,包括京东和易购等,可能会有疑虑与微博有大规模的合作。他们会寻求其他的互联网入口流量,尤其是移动互联网流量。微博被入股之后,看来新浪集团在考虑遗弃新浪门户,当然门户的价值本来就不大,如何再造门户?

阿里业务给微博带来的价值目前还不容易评估,因为微博这类社交自媒体与电商之间关系目前还不是最大的,但在微博社交圈的基础上可以构建更多的电商用户服务。但阿里这次投资很漂亮,通过对接微博平台,进一步控制了PC和移动互联网的用户流量,流量乃是电商的核心门槛。

@蔡文胜:社交网络结合,电子商务钱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