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莓CEO预言未来5年平板将不复存在!这是葡萄酸吗?
2013-05-01 13:49 黑莓 平板电脑

据国外媒体报道,黑莓首席执行官托斯滕·海因斯(Thorsten Heins)当地时间周一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未来5年后平板电脑市场将不复存在。海因斯的这一说法引发了对黑莓再次推出平板电脑的怀疑。外界一直预期黑莓会再次推出平板电脑产品。

 

 

本文来源:腾讯科技讯 ?作者:晁晖

北京时间5月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黑莓首席执行官托斯滕·海因斯(Thorsten Heins)当地时间周一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未来5年后平板电脑市场将不复存在。海因斯的这一说法引发了对黑莓再次推出平板电脑的怀疑。外界一直预期黑莓会再次推出平板电脑产品。

海因斯说,“我认为未来5年后人们拥有平板电脑的理由将不复存在。工作场所可能有大尺寸显示屏而非平板电脑。平板电脑本身并非一个好的商业模式。”

海因斯提到的“工作场所可能有大尺寸显示屏”表明了黑莓的发展方向。在Z10和Q10发布前,业内有传言称黑莓在开发可以与显示屏、输入设备相连接的手机。黑莓在发布黑莓10时并未公布这样的功能,但可能仍然在开发这些技术。

这并非海因斯首次发表与平板电脑有关的言论。海因斯3月份曾表示,除非能开发出颠覆性产品,黑莓不会重返平板电脑市场。海因斯在接受《澳洲金融评论》(Australian Financial Review)采访时说,“苹果在平板电脑领域占有绝对的主导地位,我们仅仅推出一款平板电脑没有意义。我需要做的是,以平板电脑为载体向企业客户、消费者用户、BB10用户提供优异的移动计算体验,而非仅仅提供平板电脑体验。”

此前推出的PlayBook平板电脑对于黑莓来说不啻于一场灾难。PlayBook从未获得成功,黑莓为此被迫减记约5亿美元资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