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领衔 QQ空间“在线发型设计”刮起流行风!
2013-05-01 10:50 QQ空间 在线发型设计

据香港《文汇报》29日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27日在华盛顿希尔顿酒店宴请白宫记者协会,赞扬救援人员和记者在波士顿与得州爆炸案中的努力,又彰显幽默本色,展示与妻子米歇尔刘海的合成照,引发全场爆笑。与此同时,中国的互联网的一场“在线发型设计风”也由QQ空间刮起。

(奥巴马展示与妻子米歇尔刘海的合成照,引发全场爆笑)

记者了解到,在QQ空间有一款名叫“在线发型设计”的应用深受网友喜爱,网友们可以通过该工具轻松更换发型、分享在社交网络上。为广大用户尤其是爱美女性提供发型试戴服务,用户上传自己照片匹配心仪发型即可查看效果图。该应用的设计初衷是“让人不需要真正剪发就可以实现设计发型的效果”,两年前在QQ空间上线时就曾引起小轰动。如今在奥巴马的引领下,“换发型”成为不少时尚潮人展现自信的方式。

(网友”臭美网”发布的发型PS照)

知名网友管鹏认为:“在线发型设计风刮起的深层次原因是随着物质、精神生活的逐步丰富,中国网友越来越有自信、越来越有幽默感。敢于自嘲正是自信的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