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著名投资人:给开硬件公司的创业者四点建议!
2013-05-03 10:39 硬件

趋势与潮流摆在那,但其间有些要害,创业者可多做提防与盘算。

美国著名投资人Chris Dixon最近在他博客上写了一篇文章,提到四点,值得硬件创业者、尤其是从软件领域转战而来的创业者参考。

如果你想创办硬件公司,下面几点你需要记在心里:

1.生产:生产是一个复杂过程,创业者得住到工厂边上

在从原型机生产转向大规模生产的过程中,很多硬件公司遭遇了失败。为了搞清楚生产环节,企业家往往会到中国住上几个月,甚或几年时间。相对而言,硬件企业家往往比软件企业家拥有更多的工作经验,因为生产本身是一个非常复杂的过程。

2.防御性:你拿什么抵御低成本竞争?

硬件公司通常具有规模经济效益,但是硬件产品却没有网络效应。这意味着只要你找到市场,你将会面临来自低成本生产者的竞争。最优秀的创业公司会用具有网络或平台效应的软件和服务来弥补硬件的不足。用硬件来创业营收,用软件和服务来创造利润。

3.规划:小步快跑随时升级的软件开发模式不适合硬件创业

开发-测试-重复的模式在软件公司很受欢迎,但是却并不适合硬件公司。合理的规划是很有必要的,因为有些错误是无法修复的。例如,你的设计可能不符合环境要求,但是你直到几年后准备将产品推向市场的时候才发现这个问题。

4. B2C比拼B2B:不如选择后者

消费者硬件往往更受关注,但是B2B硬件也有很多优势。首次,你将会拥有更少的竞争对手,因为拥有硬件同时熟悉商业领域的企业家很少。其次,你还将会拥有更少的国际竞争者,因为B2B硬件通常要求配备本地化的销售和服务团队,这使得外国竞争者很难复制你的模式。最后,生产环节可在当地进行,因为更高的价位意味着你不用太担心劳动力成本。

编译:腾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