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是一次产品运营,中大奖了!
2013-05-06 08:53

3月份与同事聊天时曾预见过一场“致青春”的互联网浪潮即将来袭,却没想到这趟青春的列车载了越来越多的乘客,从网络媒体到微博营销,从小说阅读到视频特辑,连互联网大佬的青春照都拿来做了不小的文章,其实最恰当的结合还是互联网的产品运营,因为产品运营的任务就是借助于某个事件在一定时间内实现产品在用户中自传播效应,电影虽然有着固定的影迷,但需要更广的用户宣传,互联网虽然有大量的用户,但最难做的是用户活跃,于是两者各取所需,一拍即合,有了“那些年,‘谁’参与了你的青春?”

整个产品运营的核心功能非常简单,概括为两字就是“抽奖”,奖品自然从致青春电影而来,海报,明信片,纪念T恤等对于影迷用户都是相当有诱惑性的,而用户如果想达到抽奖资格就必须攒积分,方式很多,可以发表微博,分享活动给好友和下载移动应用。于是很清晰的构建了一个生态系统:

最值得推敲的还是整个“抽奖”活动的玩儿法,亮点很多:

第一,不外乎又要宣传一下自己的理论,互联网与实体行业相结合,电影一直是一个很能带动经济发展的产业,随着一部电影的宣传上映,会带动起周边很多行业的发展,一直以来都是互联网去为电影造势,而将两者如此紧密结合的互惠互利还是极有新意的,各自贡献自己的价值,然后各取所需,或许是为娱乐文化行业与互联网的结合可以开辟一个新鲜的思路。

第二,为移动应用的推广新增一个有利的渠道。相信业内人士在看到一个应用上榜应用场前列都会先冷笑一声“刷榜了吧?”上周五的appstore刷榜闹剧更是让每个人当笑话看,笑过之后是无奈,渠道对于一个应用下载量的决定作用太大了,不只是线上,有一天走进地铁发现到处都是“口袋购物”也是让自己惊讶半天,虽然一直不喜欢硬广,但对移动应用的开发者来说有量就是王道。所以这种和电影结合的“抽奖”运营或许是对移动应用来说是一个新的渠道。

第三,以用户为单位的PC产品网页到手机应用下载的无缝体验。相信每个人都体验过扫描二维码下载应用,这确实是非常方便的应用下载方式,而产品的创新在于该二维码里不只是应用信息,还有用户的账号信息。于是用户通过二维码,不仅可以下载了应用,还自动为自己添加了积分,这在别的互联网产品中是确实没有过的,应该是该运营活动中产品体验的专利亮点。

第四,可能是不起眼的,但是让我心里一动的,四条推广应用与四位主角的文案搭配,本来毫无关系的两者用简短的话语自然地织在一起,尤其是最后与“阮莞”的文案“那些年,是谁和你吃遍了学校路边摊和小饭馆儿?”让我真的回想起电影中毕业在小饭馆儿的伤离别,自然引出大众点评,很有找个饭馆儿约上好友去大吃一顿的心情。

当然,整个运营产品还是有很多地方规划的不合适,比如奖品区不明显,应该再突出一些,对用户来说,一下子不知道来抽什么奖谁还会继续玩儿下去?再有规则设置的布局不好,应该以更简短的形式显示在上方,让用户可以更早清楚一些。最后就是页面的性能需要好好优化一下了,看样子是没有好好遵守“yahoo21条军规”哈。总之故事可以讲的更完美一些,同时也就更容易传播了。

本文作者为?i黑马?专栏作者 腾讯开放平台产品经理?Violet?

转载请注明出处:ww.iheima.com 请扫描下面二维码添加作者微信公众平台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