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化腾:微信仅仅让腾讯拿到了移动时代的“站台票”
2013-05-07 18:07 微信 马化腾

 

来源:donews

腾讯公司“掌门人”马化腾的亮相长城会,马化腾出场之后,再次重申微信不会收费,并爆料在微信商业化的过程中,社交游戏会成为最大的亮点。马化腾还称,微信仅仅让腾讯拿到了移动互联网时代的“站台票”,能否顺利到达终点仍然未知。

马化腾坦言,凭借微信拿到第一张船票只是外界对腾讯的褒奖,“内部我们仍然非常担忧,可以说我们刚刚拿到了站台票,因为不知道是一个团队上去了还是整个公司都能上去,也不知道能否到达终点。移动时代对于我们来说充满未知,但可以自信地说我们充满激情。”

重申微信不收费

马化腾回忆,今年3月“微信收费”被传得沸沸扬扬,甚至自己在机场登机时,工作人员都急着询问这一问题。“尽管多次对外澄清,仍然有人不相信,也有人质疑是腾讯有预谋地炒作,但实际情况是这种说法来自一些方面的误传”。

马化腾解释,关于微信收费的争议,实际上是针对微信这类应用大量占用了传统通信资源的争议,“这是移动互联网大发展的情况下全球公司都会遇到的问题,解决问题需要依靠运营商、设备厂商、网络服务提供商等多个方面,需要大家共同给出解决方案”。

?#GMIC#现场忽然骚动,因为马化腾出现了,主持人陈伟鸿一上来就问微信收费的问题。小马哥说有一次过安检,证件交给安检员,对方看了他一眼,出口就是一句:“微信收费吗?”小马哥现场也仍然是那一句:微信不收费。
马化腾透露,近一个月腾讯已经同运营商相关部分联手测试新的解决方案,以此解决“信令占用”等问题。“未来我们同运营商的关系一定是水乳交融的,双方是互惠互利的关系”。

社交游戏将成商业化亮点

在谈到微信商业化的时候,马化腾承认社交游戏将成为最大的亮点,也是最大的突破点。

马化腾透露,微信游戏将形成开放平台,未来会加大与开发者的合作。在这之前,腾讯微信放相关负责人表示,现阶段微信暂时只和腾讯旗下的游戏团队进行合作,微信游戏要成为一个游戏开放平台还在探索中。

除此之外,微信还会在O2O等领域做出商业户尝试,未来让线下商家甚至草根个人,都成为服务制造商、制造商。“移动设备的特性让微信传送的信息更加富媒体化,因此我们看到大家利用微信平台做出了很多好的创意”。(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