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龙副总裁林欣:91无线构建移动互联价值新体系
2013-05-07 14:01

5月7日,2013GMIC大会在京召开,网龙副总裁林欣在分会场“91无线开发者大会”上着重强调,91无线不仅要给用户带来更好的移动互联生活体验,还将持续给移动互联开发者带来更多的价值。

据林欣表示,91无线不仅仅是一个移动应用分发平台,在集合了91熊猫看书、91桌面等老牌杀手级应用以及新增的91儿童应用中心等集群后,已经连接起移动互联各个结点,成为了全方位的手机聚合平台,因此有强大的运营能力帮助开发者共同建立起更具价值的生态体系。

针对如何为开发者创造更多价值,91无线方面给出了“发现、分享、价值”三大关键举措。首先,91无线即将推出全新开发的移动游戏引擎,建立起新的推荐和发现模式,以此来挖掘并聚拢新的游戏产品及团队,扶持中小型企业。同时,精准化的引擎搜索,将为移动开发者找到新的业务增长机会。

“91无线一直在帮助移动开发者进行封测、用户调查,并为其进行一系列的产品推荐工作”,林欣表示。

其次,91无线将全面升级对开发者的红利分享模式,让开发者真正享受到淘金价值,并免费推广方式将覆盖到各种新锐中小企业的产品应用。据悉,2012年91无线为开发者分成已达到1亿元,增长了14倍之多。

最后,91无线将通过大数据模式,全方位为应用开发者提供最完善的数据分析,发掘移动互联网的成功的新方法。据了解,91无线推出的“91无线云数据平台”已经为开发者建立起了立体式的竞争品类矩阵分析版图,开发者通过这一矩阵分析,一方面能了解到自己的应用产品面临的竞品数量、发展趋势、用户规模等等交叉信息,一方面也将细致了解到用户对产品的描述等“用户写真”数据,因此开发者将极具针对性的对产品进行标准化或者定制化的改进与优化。

另据悉,91无线旗下的91助手日前已突破100亿下载量大关,成为了全球最大的第三方应用商店。林欣指出,凭借在Google安卓系统及苹果iOS系统分别高达50%及80%的市场渗透率, 91无线在整个移动互联产业大淘金的时代中,将构筑起更加繁荣、有序的生态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