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虎收购任务管理应用Astrid',关闭服务90天
2013-05-08 09:04

雅虎的收购战略再次启动。近日,雅虎收购了一家任务管理应用Astrid。以“更健康、更快乐和更有效率”为目标的Astrid现在的用户数已达400万。双方并未透露此次收购的详情。此前,Astrid曾获得过100多万美元的融资。投资者包括AngelIPad孵化器,Nexus Venture,谷歌风投和TMT Investments等一些天使投资者。

上述交易的条款并未披露,不过据传收购价“大大超过收购雇用交易通常的价位。”雅虎在其未来发展的计划中非常重视移动领域,已经进行了数笔相关收购,最新一起是新闻摘要应用Summly。Astrid不仅能够给予雅虎其现有的移动用户基础,还将向雅虎提供一个能够扩展的生产力平台。

在人才招聘方面,Astrid的整个团队(大概8到12人)都将加盟雅虎,其中包括大数据专家蒂姆·苏(Tim Su)和联合创始人兼CEO乔恩·帕里斯(Jon Paris)。

对于Astrid未来的发展,“未来90天,Astrid将继续如常运营,我们将不再接受高级订阅服务的购买,”Astrid在公布被收购消息的博文中表示,“为了让未来的变化尽可能容易的实现,我们将尽快与用户进行交流,以共享如何下载 <http://download.tech.qq.com/>数据相关的经验。”不过它并未披露公司在那之后将从事什么工作。

雅虎在声明中表示,“我们热烈欢迎 Astrid 加入雅虎移动应用的大家庭!Astrid 的开发团队在个人移动应用方面有着非常丰富的经验,而且他们也将会是我们将来产品重构的一笔巨大财富。”

“我们非常高兴可以加入雅虎移动团队,并且希望可以帮助雅虎实现‘使人们的日常生活更有启发性和娱乐性’的目标,”Astrid联合创始人Jon Paris在博客中对此回应。

Astrid于2008年推出,是电邮管理和任务管理应用领域的先锋。如今它已经登录iPhone、iPad、Android、Windows、桌面和移动网页等平台。其应用可让用户创建待办事项列表和提醒,支持与他人分享。它还整合了iOS语音助手Siri,支持语音提醒功能。

如果Astrid的部分技术最终为雅虎所用,雅虎将会获得与Mailbox、Evernote等应用抗衡的资本。在电邮方面,Astrid的一大特性在于可帮助用户有效清理收件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