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tagram沿袭Facebook策略——专注产品增长,暂不考虑广告
2013-05-08 09:11

Facebook的CEO扎克伯格表示,现在没有计划在Instagram投放广告,即使有很多大品牌广告客户联系他们,近日,他在公司第一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在Instagram添加广告可能会影响Instagram的快速增长。

“Instagram,他们真的做的很好,成长很快,我认为对它们应该给予正确关注。它们有机会捕捉和建立这个巨大的社区,我想那是现在应该百分之百关注的东西。我真的很看好这个业务,我对于团队的成长速度感到骄傲。它们获得1亿用户数量的成长速度甚至比Facebook更快。”但他同时也指出,“现在已经有很多大品牌想要和Instagram合作,” - 也许更多的商业化,更多的,是这其中的暗示。Instagram已经在逐渐成为一个营销平台。

然而去年,当Instagram对其商业化方面的服务条款进行更新,尤其是广告销售方面时,Facebook面临很大的争议,后来,Instagram公司恢复到原来的条款,联合创始人Kevin Systrom 指出,

“展望未来,与其在广告产品上投入,不如投入精力踏踏实实地执行我们的计划,专注我们公司的成长,然后再与用户解释我们如何推动我们的广告营销去工作。”

一方面,决定暂缓在Instagram投入广告业务的Facebook一直以来都在经营其它移动业务,这家公司已经专注过很多移动广告,移动广告的收入3.75亿万美元。就目前而言,Face在Facebook的主要平台上,似乎Instagram还无法提供一定商业化补充的作用。相反,Facebook更多专注在其它平台上,其中包括利润丰厚的应用程序安装广告。

另一方面,从很多方面因素显示,到目前为止,对公司而言,Instagram并不是一种规模化的有效的广告平台。尽管Instagram拥有移动现在有1亿用户,但Facebook的移动活跃用户现在就有7.51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