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p Genius将推出企业众包注释服务,实现商业化
2013-05-08 10:43

一个歌词注释网站怎么能从风投资本家本·霍洛维茨( Ben Horowitz,其公司曾投资过Skype, Facebook,Instagram, Twitter, Foursquare等明星公司)旗下的风投基金公司Andreessen Horowitz拿到了1500万美元的投资?因为它也是企业所需要的一个文本注释的众包平台。近日,在TechCrunch Disrupt NY大会上,Rap Genius的创始人提到推动平台的商业化问题,计划将歌词注释扩展到其它文化领域,比如提供众包的宗教经文注释,诗歌注释,还有目前政治推动的新闻注释,销售给需要的大公司和政府机构网站。

Rap Genius的联合创始人Ilan Zechory是这样解释其未来商业模式的来源,“当我们从一些公司筹集了一些钱时,遇到了本·霍洛维茨,他所在的公司曾经投资过很多初创企业,有非常丰富的投资经验和深厚的背景,与企业和政府机构也有密切的联系。他问我们对这个扩展领域是否感兴趣,”Zechory说。三个联合创始人同意可以进行调研争取一下这个机会。

据Zechory说,目前,企业化众包文档注释领域还不完善。“现在他们上传的一些文档是垃圾文件,还有电邮。但是他们需要对此直接评论,你能看到有很多人会围着一个话题说个不停。我们可以提供一个所有人都可以评论文档的空间,并且当有人给予评论时我们会给相关用户通知,这将会是非常棒的交流,如果你有什么东西需要人脉阅读和思考并给予回复,我们会是一个完美的平台。”

从本质上讲,该计划是为了让企业们下载文档或者图片在上面,然后他们可以选定文本上某行或者图片某部分添加注释,比如引用的背景材料,修正或者签收,同时们也可以对此进行讨论,投票然后下载不同的注释,完成任务。

当然,Rap Genius也将面临一些严峻的竞争,比如谷歌的Docs,微软的SharePoint,Asana和其它重点的企业产品。它仍然要为文档编辑的众包企业服务。该公司表示,一些大型的互联网公司,或者一些政府机构都对Rap Genius表示有很浓厚的兴趣。

该公司当然不会放弃在目前自己开放的公共平台上增加文本引用和注释的机会。Zechory这样说道,“我们将会继续下去,但是我们必须要思考如何能够优先为在音乐和新闻网站上的消费者服务。也许在未来一年或者一年半时间内,我们会推出企业产品。并且通过整合广告和额外的支付许可,在我们为世界带来更多共享的知识的同时,Rap Genius的盈利之路更加宽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