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大数据时代企业如何玩转page页面?
2013-05-08 11:09 新浪微博 移动 page 大数据时代

i黑马 导读:五一期间,新浪微博联姻阿里巴巴,被业内认为这将使双方的大数据挖掘更具商业价值。昨日的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上,新浪微博分论坛又全新解析了其微博“page”,其将微博上的各方数据信息进行全面、深度的整合,让信息通过微博的熟人关系产生交互,在平台上流动起来,大数据蓝图似乎又进一步。

众所周知,在移动、社交、大数据的推动下,我们正在进入一个真正的数据时代,目前全球数据的90%是在过去的两年内创造的 ,全球60亿手机网民,相当于87%的全球人口。显然,互联网公司都无法对这些数据背后蕴含的巨大价值置之不理。此次新浪微博全新解读的page页面, 就是将碎片化信息进行筛选和整合后将其统一沉淀在对应页面内,位置、话题、图书、音乐、新闻等用户所产生的数据都可以形成page,用户可对其进行签到、关注、评论、赞、分享等各种互动行为,使用户更直接获得感兴趣的信息。

用户在微博上的行为,直接影响企业的营销行为。Page页面出现后,每个企业都可以拥有自己专属的Page页面,和此前企业微博页面不同的是,这个移动端的Page不仅可以放置其联系方式、地址,看到网友的签到、赞、评价等信息,还可以拟人化的和网友对话互动。

page充分赋予了企业信息展示和互动功能。此外,企业若想玩出花招,玩得新颖,也有不少玩法供选择。

第一,生活类企业设置团购、优惠券。企业可以在Page页面上加入这些模块,完成线上到线下的闭环。比如我进入“金钱豹”的Page页面,可以看到他有“两人同行一人免单”优惠活动,或者来自大众点评网、糯米团等的团购活动,点击感兴趣的活动即可进入相关页面完成支付等动作,并到线下进行体验。体验完毕还可鼓励用户在微博上分享影响更多的用户。

第二,第三方应用接入导流。我们可以看到不管是企业还是位置等页面,page上的网友评论可能来自大众点评网,团购可能来自美团网,地图可能来自于高德,资讯信息可能来自于企业自身官网……作为移动互联网入口,新浪微博的Page页面为第三方应用带去巨额流量。在此次的圆桌论坛上,与新浪微博合作密切的第三方代表高德地图、丁丁优惠、雅座等就作为page的实践参与者发表了自己的见解。丁丁优惠现在与全国38个城市的5万家商户有着紧密的合作,打通了O2O的线下环节;其认为新浪微博开放的体系与丁丁的理念是融合的,其在用户及流量方面不可复制的优势,与丁丁的业务形成天然契合。与微博LBS page页面深入合作的高德地图则提出,新浪微博Page的构架已经搭建起来,接下来更大的考验是如何提高流量的转化率。

移动大数据时代的来临,传统企业也许没有得天独厚的优势,但却可以利用社交平台实现其数据化营销梦。微博page的应用完善,为企业提供了更多的便捷与无限可能,而且新浪不断向外释放的开放的态度也让这个社交平台越发活跃。随着Page产品的不断优化,后面的玩法定会越来越多。

本文系i黑马专栏作者戴晋人撰写,转载请注明出处:ww.iheim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