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农业,联想也来插一腿
2013-05-08 16:32

食品安全么?Who knows!正因为此科技大佬们开始参与农业的建设。丁家猪算是先例,最近,联想的蓝莓也要上市了。

 

食品安全么?Who knows!

正因为此,住宿舍的丁家猪,成为了网易创始人丁磊最乐意向媒体敞开心扉的话题。联想控股旗下也在今日推出了现代农业品牌“佳沃”,而集团旗下专门从事现代农业投资与经营的佳沃集团这是品牌的发布者。除了品牌外,“佳沃”蓝莓也成为的公司首款新鲜上市的水果。

要说涉足农业,联想还要从2010年算起,并于同年7月正式成立农业投资事业部。2012年8月9日,在原农业投资事业部的基础上,成立了聚焦于水果、茶叶等细分领域的佳沃集团。

在过去一年之中联想集团展开了广泛的并购以布局全产业链,先后并购了青岛沃林蓝莓果业有限公司、四川中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以及智利的五家种植公司,陆续在国内的山东、四川、陕西、河南、湖北、安徽等地建立起规模化的蓝莓和猕猴桃示范园,并拥有南美洲和澳洲的首批种植基地。同时,佳沃还与智利水果企业Subsole公司,以及澳洲果蔬公司Perfection Fresh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从而初步完成了跨越南北半球的全球化业务布局。

“随着中国消费结构的升级,消费者的需求正在从‘吃饱’向‘吃好’转变。果业是种植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水果领域探索出成功模式后,佳沃将逐步进入其他现代农业相关领域。“负责人陈绍鹏如此介绍公司涉足农业的初衷。

据了解,除了蓝莓以外,佳沃还将陆续为中国消费者提供猕猴桃、车厘子系列水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