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移动互联网应用创新大赛揭晓
2013-05-11 22:31

2013年5月11日,由移动互联网开放合作联盟(OMIA)主办,中国电信天翼空间、华为、网易应用中心承办的“创所为享,携手逐梦”2012移动互联网应用创新大赛获奖名单在北京揭晓。“触宝拨号”、“虫洞语音助手”、“讯飞语点”等项目在千余件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得多个奖项。

“创所为享,携手逐梦”2012移动互联网应用创新大赛是一项面向全国移动互联网开发者的大赛,2012年9月13日启动后,在北京、成都、上海、广州等9座城市举办了11场线下活动。此次共有1146件作品参与评选,该数量是上届比赛的1.8倍。吸引网络投票和下载量超过百万。

经过网友投票和专家评审,最终25项优秀应用脱颖出。“触宝拨号”摘冠,获得10万元现金、天翼3G智能手机及OMIA联盟终端厂商的预装资源;“虫洞语音助手”、“图购搜”、“摩安卫士旗舰版”获最具投资价值奖;“易情景”获天翼开放平台特别奖,“iReader”获最受欢迎WP奖;另外还有20余件作品分别获得天翼空间、网易、华为特别奖和大赛优秀奖。

得益于移动互联网开放合作联盟的开放创新共赢模式,大赛不仅为参与者提供了奖金奖品,搭建了沟通交流平台,还将为参与者提供推广和资金方面的支持。三家承办单位的应用下载平台免费推广获奖作品半年。最具投资价值奖的获奖作品将有机会获得天翼科技创投有限公司在投资方面的支持。

OMIA联盟是由中国电信及主流移动应用、内容及服务提供商、互联网公司和终端厂商联合发起,产业链相关方自愿加入的非营利合作组织。2011年6月成立至今,已经有200多家成员单位。作为移动互联网权威性行业赛事之一,大赛旨在为移动应用开发者搭建一个沟通分享平台,发现、推广优秀应用,扶持有潜力的开发团队,共同推动产业繁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