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图片社交风向标:QQ空间5.1手机传图暴增500%
2013-05-13 13:12

在前日的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GMIC)上,中国互联网协会副理事长黄澄清表示“中国乃至亚洲地区正逐渐发展成全球范围内最具潜力的移动互联网市场。”如今移动互联网热潮早已渗透我们的生活,多终端设备也日益先进,利用移动互联网在旅途中即拍即传、边玩边分享已经成为越来越多人的高频社交方式。

2013年的五一刚过,国内最大的社交平台QQ空间对网友照片分享进行了数据统计,发现五一期间手机传图数量同比暴增500%,移动终端上传照片爆发出惊人的增长趋势。其中,QQ空间全新推出的水印相机也成为了这个假期最炙手可热的手机拍照应用,大量网友利用水印相机传图,在世界各地进行社交分享行为。

据统计,今年五一QQ空间移动终端上传的图片与去年同期相比迅猛增长了500%,除了图片上传数量出现了指数性增长以外,通过移动端上传图片的用户数量也在直线上升。由此可见,图片分享已经成为人们旅途的不可或缺的社交方式之一,而使用QQ空间分享也成为了一种趋势和习惯。

除了分享数量上的变化,QQ空间用户又有了新的分享利器。今年五一期间,越来越多网友开始使用QQ空间的水印相机来对照片进行美化和描述。在手机QQ空间3.5新版推出时,水印相机的首次亮相就已经斩获不少用户口碑,此后上线的独立App,在拍照软件泛滥的应用市场里成为了一枝独秀的新星,良好的用户体验和创新的美图方式让众多用户爱不释手。

Appstore数据显示,QQ空间水印相机上线4天就在App store摄影类排名中跃居下载第一位,使用的人群主要集中在北上广深一线城市的19-26岁年轻人,并且更受女性用户的喜爱。五一期间,与平常更多地使用“早安”“晚安”模版不同,在路上的网友们更频繁地以旅游景点和当地地理位置、天气、PM2.5情况、实时时间等信息为分享内容,这种分享方式在旅途上大大节省了图片“包装”的时间成本,满足了用户在不同碎片化社交场景下的使用需求。

令人感动的是,五一期间虽然人们身处不同角落,但却一直牵挂着节前受灾的雅安。据了解,在雅安地震当天,身四面八方的网友竞相发布“I love 雅安”水印照片,祈福照片占到水印照片总数的10%。QQ空间作为人们感情交流的重要场所之一,不仅让人们体验到了分享的快乐,更传递了温暖与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