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振宇:搜索营销一定是未来趋势
2013-05-13 15:49 百度 罗振宇 搜索营销

像潘石屹这样利用自己的媒介性质延伸出产业链的人很多,比如李开复、王峻涛等,依靠自己的名气形成自己的媒体和产业,这就是未来媒体的常态。

来源:i黑马

“很多传统媒体为什么很难从潘石屹那里赚到钱?因为潘石屹自己就是SOHO中国的媒体,他形成各种注意力,他开博客、发微博、开展览、拍电影、做长城下的公社,所有这些吸引眼球,获取注意力带来的能量,全部倒灌回他的产业,形成他产业链的竞争力,所以他不需要购买媒体。”

资深媒体人罗振宇在近期举行的“创业家沙龙”上表示,像潘石屹这样利用自己的媒介性质延伸出产业链的人很多,比如李开复、王峻涛等,依靠自己的名气形成自己的媒体和产业,这就是未来媒体的常态。

罗振宇认为,未来媒体和产业链之间是一种纵向合作关系,换句话讲,未来一切产业皆媒体,一切内容皆广告。这是互联网发展的一个清晰可辨的前景。”未来不是媒体人的媒体世界,而是全民的媒体世界,这是未来营销的一个基本状态。未来的世界,产品和媒体会成为互为广告的过程“,罗振宇说,未来的产业很可能形成这样的格局,媒体和产品之间的界线会发生模糊,所有的产业都将是媒体,无一例外。

而面对未来海量的媒体信息,“搜索营销一定是未来的趋势,像百度每天要响应几十亿次的搜索请求,这其中每个搜索都是由每个需求者发起的,这才有价值。”罗振宇认为,搜索营销和体验经济密切相关,它摆脱了传统的强制性营销方式,通过临时构造的相邻关系来整合全世界,也是未来广告的主体形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