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板看了都惊了,其实员工与你想的不一样。
2013-05-16 09:22 职场 杂谈 沟通

我爱面子,好攀比,不知道是何时起的这种信念。所以,我不想输给别人,那样不光彩。从小到大,我每次都要争第一。因为那样老师会偏爱我,同学也会喜欢我,称赞我。更重要的是爸妈也开心,我会为她们增光,可以拿我的成绩去炫耀,我看到个个为我竖起大拇指,那种感觉真好!

来源:中国营销传播网 ? ? ? ?作者 ?韩锋

我爱面子,好攀比,不知道是何时起的这种信念。所以,我不想输给别人,那样不光彩。从小到大,我每次都要争第一。因为那样老师会偏爱我,同学也会喜欢我,称赞我。更重要的是爸妈也开心,我会为她们增光,可以拿我的成绩去炫耀,我看到个个为我竖起大拇指,那种感觉真好!

所以,从小到大,我在同学、老师的眼中都是佼佼者,我努力维护好别人眼中的我,甚至感觉自己就是为别人的眼光而生活的。所以,我能容忍你私下批评我,不允许你在公众场合贬低我,让我抬不起头,在这些新同事面前抬不起头(这个老板确实要注意,不管何种情况,批评要私下,表扬要公开,这是基本的管理原则)。因为,我怕,我怕他们瞧不起我,不再对我投来称赞的眼光,这是我最不能忍受的。

所以,你也明白为何我的反应会那么大,上完培训我才知道,十多年来,我为面子,虚荣付出了很多代价,已经失去了自我。我从来为自己活过,我爱攀比,第二天培训我还把责任推给妈妈,我从来没有醒过,我错了。(任何一个人进步的重要标志,就是承认:我错了!这个世界上,最容易找到的就是借口了,找到了借口,就意味着自己是受害者,就可以心安理得的不进步了!)

你上次给我说,我充满太多的负面情绪,我还不肯承认。现在我知道了,我是一个索取者,希望抱怨来获取别人的同情、退让。所以,我经常在你批评我的时候,我会说,我已经很用功了,加班到很晚,理应得到你的让步,其实,这也是一种退缩与找借口。

培训中传授的一些道理,其实你早就传达给我们过,那是你用二十多年的职场经验精炼出来的。比如,只有想不想做的问题,没有能不能做的问题,只要想做,就能做到!但我们当成唠叨与废话!(这是为何需要第三方的重要原因,只有与双方没有利益没有牵扯的第三方的意见,多数时候,才有可能被当事人听进去。这也是咨询公司能长期生存的原因,因为企业永远需要来自第三方的声音,因为:当局者迷!)

我直到第二天我还是觉得你送我来,是为了洗脑:教员工努力加班,勤勤恳恳,让老板更多地剥削我们自己。(可能一些老板是出于这个目的来让员工参加培训的,但我的想法,是让员工在年轻的时候就看清自己,少走弯路,少一些撞墙和摸索的时间!因为我处在你的年龄阶段,没有一个导师给自己指出明路,让自己走了很多弯路,所以,我有了条件,就不让员工再犯相同的错误了。)我错了,这次课程是纠正的是我的人生态度,对工作、对生命、父母的态度,我不知道如果没有这个培训,我还会错多久,还会为面子付出多少代价。因为面子,我对你,对父母说了太多违心、赌气的话!

我体会最深的一点应该是,生命不是我一个人的,不能随意去践踏,我一直觉得这是我自己的生命,我为了自己生命的快乐而离家出走,憎恨父母的虚荣。后来发现自己也很虚荣、逃避、像吸血鬼一样向父母索取太多了。

让生命怒放!做一个付出而快乐的人!

我承诺,我要做一个真实、勇敢、坦然的人!

必须做到!

(对于任何一场培训,不神化,不妖化,关注自己的变化!不是你在培训中学到了什么,而是你在培训中学到的东西在现实生活中你坚持了多久!你的承诺,真得能成为海枯石烂的承诺吗?还是用时间来证明吧!一切以结果说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