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朝阳:搜狗求融资!搜狐须拥有渠道,手里那10亿美元不够用
2013-05-17 22:51

。张朝阳说:“搜狐必须要制作出最高质量的内容,无论是基于文本的、基于图片的,还是基于视频的。同时,搜狐还必须要拥有渠道。搜狗业务十分重要,它就是入口和渠道。”

据彭博社(新浪科技翻译),搜狐CEO张朝阳在搜接受采访时称,搜狐正寻求收购大型视频网站以提供更多内容。同时搜狐正在为旗下搜狗搜索业务部门寻找战略投资,从而与百度争夺互联网用户和广告。

业内人士称,搜狐之所寻求并购和合作,是因为其在搜索市场落后于百度,在网络视频方面又落后于优酷土豆。而张朝阳希望将搜狐打造成一家互联网传媒及娱乐服务供应商。

互联网咨询服务公司艾瑞分析师迪克·尤(Deco You)称:“在搜狐旗下各业务部门中,没有一个部门表现出强劲增长势头。只有当搜索引擎达到一定规模时,他们才能实现其商业价值。”

休假一年

在经历了一年的闭关之后,张朝阳今年1月重新回到公众视野。他在接受采访时称:“我错失过一些事情,但这就是生活。我的生活目标已经改变,现在工作对我十分重要。”

在过去的一年中,百度和阿里巴巴均通过并购进一步壮大。百度本月早些时候宣布,以3.7亿美元收购PPS视频业务,与爱奇艺相整合。

本月10日,阿里巴巴宣布以2.94亿美元收购高德软件28%的股份。上个月,阿里巴巴以5.86亿美元入股新浪微博,获得后者18%的股份。

当前,搜狐正在移动设备上寻求社交机会。张朝阳说:“搜狐必须要制作出最高质量的内容,无论是基于文本的、基于图片的,还是基于视频的。同时,搜狐还必须要拥有渠道。搜狗业务十分重要,它就是入口和渠道。”

张朝阳说:“战略增长需要资金支持,10亿美元也不是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