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搜索和百度地图表现突出,百度被纳斯达克推荐为最值得国内投资者买的股票
2013-05-20 10:31 百度 纳斯达克

【导读】作为中国最大的搜索引擎之一,百度在传统搜索广告领域保持着高速稳健的增长。据百度第一季度财报显示,百度公司仅一季度总营收达到59.69亿元(约为9.61亿美元),同比增长40.0%;营业利润为22.10亿元,收入净额为20.43亿元,继续保持持续稳健增长的势头。

来源 :东方早报

国内投资者终于可以直接在国内的证券交易市场投资最优秀的中概股公司了。据东方早报报道,由国泰基金推出的纳斯达克100指数ETF基金于5月15日正式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开始交易。这标志着自即日起,国内个人和机构投资者可通过该基金,以人民币直接投资于在纳斯达克证券交易所上市的规模最大、流动性最高的100家公司的股票,分享全球高科技公司发展成果。而作为大陆唯一入选纳斯达克100指数的上市公司,百度成为纳斯达克-OMX集团向中国投资者推荐该基金的关键理由。

纳斯达克-OMX副总裁Robert Hughes说:“国泰纳斯达克100指数ETF基金让中国的个人和机构投资者能交易全球最大、增长最快的100家公司的股票,其中包括百度、微软、苹果和星巴克。”根据纳斯达克方面统计,截至2012年12月31日,包括百度在内,纳斯达克100指数股票其过去十年的累计收益率已达到163.8%,是同期上海证券交易指数收益的4倍。

对于未来纳斯达克100指数投资潜力,分析认为,相较于苹果、谷歌目前偏高的股票价值,中国的百度公司很可能成为推动该指数下一轮上涨的关键动力。以摩根大通最新报告对百度股票给出的“增持”评级为例,摩根大通认为,百度市场份额依旧很高;移动用户对信息的基本需求没有改变;移动商业化和宏观经济形势的改善将推动股价增长。

作为中国最大的搜索引擎之一,百度在传统搜索广告领域保持着高速稳健的增长。据百度第一季度财报显示,百度公司仅一季度总营收达到59.69亿元(约为9.61亿美元),同比增长40.0%;营业利润为22.10亿元,收入净额为20.43亿元,继续保持持续稳健增长的势头。

百度在移动应用和垂直搜索领域的布局也颇显成效,其中被认为移动互联网入口的百度移动搜索和百度地图表现突出。截止3月底百度移动搜索用户日活跃量呈指数增长,总数已超过1亿,成为移动互联网中最广泛的应用之一。百度移动互联网入口级产品百度地图的表现也毫不逊色。据悉,百度地图活跃用户数已经过亿,每天百度LBS接受的定位请求超过二十亿次。日前,百度地图IOS版本在苹果应用商店中位列榜首,获得了高达五星的优秀评价。而据易观国际2012年10月发布的《中国手机地图市场专题研究报告》,百度地图占据中国手机地图活跃用户市场份额第一名,并且在不断扩大领跑优势。

随着移动市场的日益成熟,语音搜索、图像搜索等新兴人机交互方式成为用户在移动互联网中的核心需求。百度在这些一关键领域不断加大投入,领先于同业企业。据悉,2012年百度在技术研发方面投入达23.05亿元,创历史新高。2013年,仅第一季度的技术研发投入便已达到8.11亿元,同比增长83%,这样的举措也被以Trefis为代表的美国投资研究公司视为推进基础设施和移动领域战略的“正确之举”,有助于百度成功“将自身与竞争对手区分开来,提高百度的长期营收增长”。

百度自2005年在纳斯达克成功上市以来,不仅被誉为“纳斯达克的中国名片”,也是公认的纳斯达克100指数中的标杆企业,一直为投资人带来丰厚回报。但是大多数国人没有机会在国内以人民币进行交易。分析人士指出,随着纳斯达克100指数ETF的推出,国内投资者将有机会分享全球知名高科技公司的增长红利,而经历过去几个季度的股价波动之后,百度股价蓄势待发,或将为国内投资者带来丰厚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