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i黑马读者的来信:黑马,飞得更高
2013-05-20 11:34

【i黑马导读】以下内容为一个i黑马读者的来信,正是这些读者,使得i黑马有着真正前进的动力。i黑马希望能成为一个“做出读者最喜欢东西”的科技博客,你们才是黑马哥最爱的的人:)

【i黑马导读】以下内容为一个i黑马读者的来信,正是这些读者,使得i黑马有着真正前进的动力。i黑马希望能成为一个“做出读者最喜欢东西”的科技博客,你们才是黑马哥最爱的的人:)

我自认为是一个喜欢挑剔的人,和大多用户一样,在免费使用某一款产品或者汲取某个网站的内容的时候,喜欢挑他们的毛病,即使我是在免费的使用,依然会用“我是上帝”的想法来要求这个产品或者这个网站来达到我的要求,我只是在一味的获取,丝毫没有觉得免费使用或汲取这个网站的内容有何不妥。

作为一个浪迹于各大互联网的人来说,无论是虎嗅、36kr或是新浪、网易等,都没有让我产生归属感,我一如既往的在他们的网站上浏览着我感兴趣的内容,偶尔还对这些网站不好的地方吐吐槽,我喜欢挑网站内容上的错别字,喜欢在QQ群里发表一切关于我对这些网站的不满,不过几乎无人问津,偶有管理者能聊上两句,但是我使用这些产品的问题,却依然存在。

初识黑马是在4月份左右,在进入黑马的QQ群之初,因为刚建立,只有十来个人,现在大约有160号人了,而我进群的时间大概是一个月左右,发展相当迅速。记得第一次是和乐途说一些关于i黑马文章错别字的问题,几分钟后就解决了,晚上在浏览i黑马网站的时候发现有很多不好的问题,都一一对乐途提出了修改建议,第二天的时候,就看到了i黑马网站修改了我提出的这些问题,反应相当之迅速。

我想,我受到重视了。难得在使用这么多互联网产品的时候,会有网站的管理者能及时以用户为中心,用心的听取和及时的修改用户意见,大多的网站管理者都喜欢“高高在上”,并不太会及时的处理用户提出的修改意见,好一点的会整理下来,几个月后来一次“大换血”,正常的是杳无音讯,可恶的是直接将这些“不好的”意见提出者直接提剔除。

我想,作为一个普通用户的意见,都能够及时为用户解决的网站,一定是一个好网站,所以我开始扎根于i黑马,经常和i黑马的群里面的朋友学习交流,这是一个可以让小年轻成长的地方,乐途、韦少、小五、易涛等都很热心的为每一位用户服务。

目前大多网站的内容都来自于UGC模式。我认为让用户生产内容的根本就是用户是否喜欢这个网站,我喜欢黑马,所以我愿意从内心去为i黑马贡献内容,当然,不仅仅是贡献内容,我也乐意于为i黑马做我能做的,比如看到好的文章我会用微博和社交网络去分享,用我自身的圈子让i黑马辐射的更广,因为爱,所以爱。

今天收到i黑马赠予的四本《创业家》杂志,有点受宠若惊,其实我只是一枚普通的用户而已,只是简单的喜欢i黑马。

在此,我祝愿黑马飞得更高,未来属于你们,加油,黑马哥!

(文/郭静 微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