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黑马每日国外融资趋势/5.20】比特币交易网站,3D打印建模网站获得风投亲睐
2013-05-20 20:49 每日国外融资趋势

【i黑马导读】“每日国外融资趋势直击”是i黑马对每日国外融资事件的总结性报道,其主要的目的是希望通过总结的方式,让读者对国外投资与创业有一个趋势性的认识,让创业者能够了解国外各个创业创新产业的“热度”,让国内投资人能根据国外投资趋势,在进行国内创业项目投资时,拥有一个“参照指标”。

【i黑马导读】“每日国外融资趋势直击”是i黑马对每日国外融资事件的总结性报道,其主要的目的是希望通过总结的方式,让读者对国外投资与创业有一个趋势性的认识,让创业者能够了解国外各个创业创新产业的“热度”,让国内投资人能根据国外投资趋势,在进行国内创业项目投资时,拥有一个“参照指标”。

1.Autodesk收购网页3D建模工具Tinkercad

Tinkercad的口号是“专注于几分钟内的设计”,而基于浏览器的3D建模工具消除了用户使用3D建模的技术门槛。无论是否是专业设计人员,用户都可 以很方便地制作原型设计,并获得专业级的渲染效果。Tinkercad专注于帮助用户使用3D打印机制作“有趣、有意义”的东西,而3D打印正是当前科技发展潮流。

2.比特币交易网站BitInstant获得150 万美元投资

在比特币交易系统中,原先是 MT. Gox 一家独大。2011 年中旬的数据显示,全球比特币交易有 80% 发生在 MT. Gox 之上。长时间以来,MT. Gox 上比特币的交易价格都被视作这种虚拟货币的公允价格。然而 MT. Gox 最近惹上了大事,美国当局以没有如实申报业务范围为由冻结了其名下的银行 账户。

MT. Gox 的不幸遭遇降低了公众对比特币的信心,却给新兴比特币交易平台的崛起提供了契机。Winklevoss 兄弟对外透露,BitInstant 如今已经掌握了全球 30% 的比特币交易,而且他们正在扩大规模,力图取代 MT. Gox 成为首屈一指的比特币交易平台。

3.奢侈品闪购网站Reebonz获4000万美元融资

奢侈品闪购相关的公司Reebonz获得新融资,4000万美元的投资来自新加坡最大的媒体公司之一MediaCorp。而这也是MediaCorp第一次投资在线零售商。目前这个估值为2亿美元的设计品牌闪购网站创立于09年,服务的国家有各南亚国家、韩国、中国、澳洲国家,目前共获得融资近8000万美元。

4.医生信息管理App PingMD获250万美元天使投资

PingMD最大的亮点是可以有效的节约医生的时间,根据2010年对费城的一项调查发现,医生们每天花费大量时间在回电话和回邮件这种事情上。PingMD创办的意义就在于使医生更专注于本职工作,信息沟通由软件 完成。

PingMD由医生夫妇Gopal Chopra和Manju Chopra在纽约创建,最初的目的是帮助家长们与儿科医生沟通,在运营一段时期后根据经营数据进行了业务调整,现在面向所有年龄段的用户以及所有类型的医生。PingMD给医疗机构和医师网络(physician networks)提供解决方案,通过对数据的分析,帮助医疗机构更有效的协调各项资源。

5.医疗垂直众筹InCube Ventures众筹平台获得 970 万美元B轮融资

InCube Ventures应该是第一家设立众筹网站的风投机构,他们的众筹平台VentureHealth不同于 Kickstarter 等以奖励为主的众筹形式,也不像AngelList或者Crowdfunder这些帮科技创业公司募集种子资金的网站。VentureHealth 只专注于与医疗健康产业相关的初创公司。

本月早些时候,VentureHealth 帮助医疗创业公司Channel Medsystems通过 50 名天使投资人 筹到了约 87.5 万的融资,而这家公司 B 轮总共融到了970 万资金。Channel Medsystems 正在开发下一代冷冻消融技术,以帮助解决医疗中出现的大出血等情况。虽然通过该平台所融得的资金在整个B轮融资中并不算多,但是 InCube Ventures 对平台的未来保持乐观。

InCube Ventures 计划最终将这个众筹平台独立于该风投之外。而为了增加平台优势,VentureHealth 准备和各大学医学院的校友会、医院实验室及其他机构合作,鼓励更多的医生和研究员参与到生命科学项目的投资中。

 

文:韦龑

(如果你对这个专题有什么看法和意见,请联系作者@韦龑,或者发邮件至weiyan@chuangyej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