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百度对医药类搜索结果进行安全认证 对抗360良医
2013-05-22 18:35

来源:光明网IT频道  作者:赵刚

5月21日,消息人士透露,百度将在近日推出网站认证服务。据这位消息人士透露,未来在百度搜索结果中,将会出现“安全联盟”认证标签,标注有该标签的网站是被百度认证安全类网站。

据这位SEM行业资深人士透露,该“安全联盟”认证或最早在百度医药广告中实施,以帮助网友更好找到经过认证医药类网站,该产品或在一周之内即将面世。分析人士认为,此举是针对360良医搜索,后者曾在推出搜索引擎后,迅速上线360良医搜索,以分食百度医药搜索市场。

据透露,360良医搜索推出过后,百度秘密计划推出一款新的产品来对抗,这款产品是由百度和安全联盟联合推出,它的核心思路是在搜索结果里面对相应网站增加“认证”标识,不仅如此用户还能直接通过该认证点击跳转到相应页面查看被认证网站的历史信誉记录等。通过这套认证体系,让用户更直观地了解所访问网站是否安全,是否正规。

光明网IT频道了解到,如果有网站想要完成认证,网站主可以提前去安全联盟官方网站申请,目前申请是免费的。但是首批推出认证的网站名额有限只有数百个,今后不排除会收费的可能。

业内人士认为,百度如果对搜索结果实行认证机制,这对于网民上网浏览具有一定的积极意义,同时对于网站主来说也是一个比较利好的消息,因为这个认证可以很明显提升他们网站不管是排名还是流量等指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