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黑马每日国外融资趋势/5.23】GoogleX收购飞行器公司,在线视频教育获得投资
2013-05-23 22:11 每日国外融资趋势

【i黑马导读】“每日国外融资趋势直击”是i黑马对每日国外融资事件的总结性报道,其主要的目的是希望通过总结的方式,让读者对国外投资与创业有一个趋势性的认识,让创业者能够了解国外各个创业创新产业的“热度”,让国内投资人能根据国外投资趋势,在进行国内创业项目投资时,拥有一个“参照指标”。

1.神秘Google X收购飞行涡轮机公司Makani

据国外媒体报道,Google旗下最神秘部门Google X已经收购了飞行风力涡轮机制造商Makani Power。据悉,Google早从2007年起就开始对Makani进行了投资。

Google X是Google旗下最神秘的部门,致力于Google最前沿技术和产品的研发,Google无人驾驶汽车及Google Glass就是这个团队负责的。而Makani制造的涡轮机在800到1950英尺有强风的高空才能起作用。Google X收购Makani意欲何为,难道是研发无人驾驶机?让我们拭目以待。

2.在线视频教育企业PopExpert融资200万美元

PopExpert 与传统的在线学习网站有所不同,那就是它不直接提供内容,而是提供一个平台。你可以将其想象成一个开放的市场,在这个市场中有专家和渴望学点东西的人。在现实中,这两者往往由于地域空间的阻碍而无法直接交流。PopExpert 就是为这些人提供的平台,它将有知识的专家和希望获得知识的人连接在了一起。在这个平台上这两者可以方便的通过视频,实现一对一的授课。

如果你觉得自己的专业知识还不错,可以帮助别人在你所在的领域学到一些知识,那么你就可以到 PopExpert 上发布一条信息,想学的人则可以注册加入你的课堂。目前,PopExpert 上的授课信息主要是一些生活类的,比如瑜伽教学、膳食以及其他生活方面的课程。与工作相关的课程,现在也有一些,比如职业培训、社交媒体技能培训等。至于收费,完全由授课的人决定。目前,上面的课程的价格主要在 30 美元 / 小时到 250 美元 / 小时之间。

3.移动银行应用Numbrs获770万美元投资

这个来自瑞士的创业公司意在用自己的方式来引领所有银行的运作,提供一个跟Mint.com(Intuit旗下)类似的账务面板,智能的跟踪和预测你的消费,同时还具备可以在应用上转账和付费的功能——这是很多竞争对手所没有的。

Numbrs另一个主要功能是它能够通过分析历史收入和消费数据,整合分析预测,给出一个合理的未来财务状况。而Numbrs的盈利模式是以广告为主的,这就让我们不得不猜想,这种对未来的预测,会不会产生广告的机会。

4.刷卡支付+忠诚度管理平台Swipely完成1200万美元B轮融资

Swipely是一个通过对信用卡支付数据进行强大的数据分析以帮助商家了解、维系以及吸引顾客的销售终端平台。在这个新型销售平台上,商家可以接受各类信用卡的刷卡消费,并对刷卡用户的消费行为进行智能分析,同时商家还可以通过这些数据对顾客展开具体的营销策略(即营销管理系统,如购物完发送Email感谢顾客,老顾客回访时发短信问候等)。

商家还可以建立顾客忠诚度奖励系统,对积分不同的老顾客进行一定程度的奖励和回馈,以进一步维系和顾客的关系。

5.社会化表达平台Urturn首轮融资即获1340万美元

Urturn是一家素来低调却文艺范儿十足的“社会化表达平台 。其主要功能有点类似Pinterest,在该平台上可以发布图片,视频等多媒体。但是比较有特色的是,Urturn准备了非常丰富的模板和主题,可以对发布的内容进行修改和编辑。Pinterest上更倾向于鼓励用户发布原创的图片和视频。而在Urturn上则希望通过丰富的内建工具,让用户在原始图片,视频或者音频的基础上添加更多创造性的元素。如果说Pinterest是一个有品位的时尚青年,那么Urturn则更像是一个街头味十足的文艺青年。

Urturn专注的领域主要是音乐、时尚、佳人和艺术设计。虽然没有公布用户数据,但Urturn透露,其用户主要来自美国,英国及南美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