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收购酷盘行将结束 价格低于上轮估值
2013-05-24 10:03 阿里

来源: BiaNews

Bianews报道 据可靠消息称,阿里和云存储应用酷盘的收购谈判行将结束,价格便宜,低于上轮投资的估值。

今年2月份的时候,业界就在传阿里和酷盘的事件,当时酷盘否认,表示只是在寻求C轮融资。

酷盘成立于2011年,由天使投资人薛蛮子和网际快车CEO黄明明共同创办。2011年10月,获得DCM领投的B轮投资共计2000万美金。

阿里旗下的阿里云公司有自己的云存储业务,包括云存储、云服务器数据处理、云引擎等,主要面向企业用户,而阿里云原先也有面向个人用户的产品,但随后个人存储业务被弱化。

阿里巴巴在下一步移动互联网的大旗,采用兼并策略,先后投资入股新浪微博、友盟、UC、陌陌、丁丁网、高德,收购虾米网等。业界已有一种认识,阿里的投资风格是“宁可错投,不可漏投”,显然阿里巴巴已经成为一条庞大的贪吃蛇。

一来可以将移动互联网入口揽入怀中,二来可以向资本市场讲更好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