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众传媒完成私有化交易 已申请暂停股票交易
2013-05-24 11:30 分众传媒

分众传媒创建于2003年,是中国最大的数字化媒体集团之一,今日宣布该公司完成了同Giovanna Parent Limited旗下全资子公司Giovanna Acquisition Limited的合并,同时宣布公司已要求停止在纳斯达克进行的美国存托股交易。这是到目前为止中国大陆境内进行的规模最大的一笔融资收购交易。 

来源:中国新闻网

【导读】分众传媒创建于2003年,是中国最大的数字化媒体集团之一,今日宣布该公司已按照2012年12月19日提出的协议和并购计划,完成了同Giovanna Parent Limited旗下全资子公司Giovanna Acquisition Limited的合并,同时宣布公司已要求停止在纳斯达克进行的美国存托股交易。这是到目前为止中国大陆境内进行的规模最大的一笔融资收购交易。

今日,分众传媒发布公告称,该公司已按照2012年12月19日提出的协议和并购计划,完成了同Giovanna Parent Limited旗下全资子公司Giovanna Acquisition Limited的合并。交易完成后,分众传媒将成为Giovanna Parent Limited的全资子公司,这也标志着分众传媒正式完成私有化,且公司已经申请纳斯达暂停其ADS股票交易。

分众传媒今日同时宣布,公司已要求停止在纳斯达克进行的美国存托股交易。公司要求纳斯达克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Form 25表格,将公司的美国存托股退市,并注销公司的注册证券。注销将在Form 25表格提交后的90天内,或在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决定的更短的时间内生效。

这是到目前为止中国大陆境内进行的规模最大的一笔融资收购交易。

根据并购协议,公司在收购生效前发行与流通的普通股已撤销,持有者有权收到每股5.50美元的无息现金。公司在收购生效前发行与流通的美国存托股(ADS)已撤销,持有者有权收到每股27.50美元的无息现金。分众传媒美国存托股相当于五普通股。

去年8月14日,分众传媒宣布,私募凯雷、首席执行官江南春、中信资本等公司及个人组成财团发出私有化收购要约。当时的收购价格为每美国存托股27美元,整个公司估值为35亿美元。

分众传媒创建于2003年,是中国最大的数字化媒体集团之一,产品线覆盖商业楼宇视频媒体、卖场终端视频媒体、公寓电梯媒体、户外大型LED彩屏媒体、电影院线广告媒体等多个媒体网络。

2005年7月分众传媒登陆美国纳斯达克,成为海外上市的中国纯广告传媒第一股,并以1.72亿美元的募资额创造了当时的IPO纪录。随后,分众媒体于2005年和2006年分别收购了框架媒介和聚众传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