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打印腹中胎儿模型 保存孩子成长记录
2013-05-25 19:09

准妈妈去照超声波是怀孕期间检查胎儿正常发展的方法,巴西 1 名工业设计师就想到将 3D 打印与超声波扫瞄配合,让医生能打印出 1:1 的胚胎予准父母。

来源:vx.com

【导读】准妈妈去照超声波是怀孕期间检查胎儿正常发展的方法,巴西 1 名工业设计师就想到将 3D 打印与超声波扫瞄配合,让医生能打印出 1:1 的胚胎予准父母。

设计师 Dos Santos 希望 3D 打印胚胎可以帮助医生,解决胎儿发展时出现的心肺异变和唐氏综合症等特殊状况,及早介入和解决,同时此技术亦可让无法看到超声波影像的失明人士,用手去感受腹中块肉的生长情况分享当中的喜悦。一般父母亦可保存 3D 打印作为孩子的成长记录。

这设计利用了特制的程序,将超声波取得的数据输入 3D 打印机,就可制作 3D 模型。收费方面,1 个 12 星期的胚胎 3D 模型约 200 美元 (约 1,551 港元),而 24 周的胚胎面部连手部模型则索价 300 美元 (约 2,327 港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