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黑马每日国外融资趋势/5.26】国外打车应用Lyft获得6000万美元投资!
2013-05-26 08:38

【i黑马导读】“每日国外融资趋势直击”是i黑马对每日国外融资事件的总结性报道,其主要的目的是希望通过总结的方式,让读者对国外投资与创业有一个趋势性的认识,让创业者能够了解国外各个创业创新产业的“热度”,让国内投资人能根据国外投资趋势,在进行国内创业项目投资时,拥有一个“参照指标”。

1.打车应用 Lyft 融资 6000 万美元

今年 Lyft 以两月一座城市的节奏扩张,一月份洛杉矶,三月份西雅图,五月份芝加哥。Lyft 表示,由于扩张模式已经基本确定,得到这笔投资之后,其将加快扩张脚步。

Lyft 两月前每周提供 1.5 万次打车服务,目前每周提供 3 万次打车服务。两月翻番的发展速度非常惊人。

2.大数据初创企业WibiData获1500万美元融资

WibiData的核心技术是将后端的Hadoop环境与面向客户的预测性应用连接到一起,包括一组HBase(Hadoop数据库)、数据格式化工具以及机器学习算法(WibiData正在逐步将实现机器学习算法的Kiji开源)。此外,WibiData还在总结其为同一领域内的客户所开发的应用之相似性,以便找出可重用的东西。比方说,零售 业要想开发推荐引擎的话,应该从何开始?

WibiData准备重点针对金融 和零售 业推进应用开发。预期的成型产品将会包括数据格式化的预定义模式、预置预测模型等。此外,软件 还将根据用户角色的不同(数据科学家、系统工程师、业务用户)而展现不同的界面,根据用户需要来提供与数据的交互方式。

3.网上股票交易平台Loyal3获1800万美元融资

虽然手续费逐年下降,网上股票交易工具也越来越多,但目前美国本土只有约18%的民众做过个人投资。究其原因,据Schneider解释,一是归因于购买股票所需的手续费,二是目前纷繁多种的网上股票交易平台操作不够人性化。

为了鼓励散户投资,Loyal3为消费者构建了一个网上股票交易平台,让他们有机会投资自己亲睐的品牌,且交易费及管理费全免!

4.即时通讯聚合器imo.im融资1300万美元

最初imo在2009年上线时只是一个IM聚合器,支持Skype、 Facebook Chat和Gtalk等通讯服务。在2010年则变成实时社交网络,覆盖web和各移动平台,当然各种IM工具的功能它也都有。但Facebook或其他即时工具中的关系网大多都是已认识的老朋友,imo的理念则很鼓励大家认识新人。

imo里的特殊机制应该算是它的聊天币—Communication Points。每加入一场讨论或单独向社区里某个新朋友发起聊天,都会消耗这个聊天币。可通过完善资料邀请朋友加入等方式多挣取聊天币,并且每天消耗过的聊天币第二天又会自动充满。imo也有付费账号,可让你每天多些聊天币。

5.企业BYOD云服务监控公司Skyhigh Networks融资2000万美元

BYOD(Bring Your Own Device),指企业员工携带自己的智能设备办公,目的是满足员工对于新科技和个性化的追求,同时提高员工工作效率。员工自带设备,这就意味着企业需要对员工这些设备,尤其是这些设备使用的各种服务进行监控,这既是出于企业安全的考虑,也是出于企业成本管控的考虑。

Skyhigh Networks主要提供三类服务:1)发现企业员工都在使用哪些云服务,Skyhigh Networks目前能侦测出的云服务超过2600种。2)检测云服务使用过程中可能存在的安全异常和法律风险,另外如果侦测出公司有一定量员工都在使用某种云服务,那么Skyhigh Networks会建议公司购买企业版,减少成本。3)在不影响用户使用的情况下制定一些云服务使用规则。

6.雅虎收购跨平台游戏厂商PlayerScale

PlayerScale 公司位于加州,其产品属于游戏跨平台运营的基础设施软件 ,可以帮助游戏出版商、聚合商和用户,快速获取跨平台游戏。

该公司成立于2011年,现有员工11人,目前在全球拥有1.5亿用户,每天新增40万游戏玩家。到今年一月,该公司现金流为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