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周刊》或再易手,社会化时代消亡了谁
2013-05-31 08:02

权威的声音正被你的好友推荐取代,这个趋势在Facebook出现之前已经有了,伴随社交网络的出现,发展越来越快。

【导读】权威的声音正被你的好友推荐取代,这个趋势在Facebook出现之前已经有了,伴随社交网络的出现,发展越来越快。

 

来源:华尔街日报 凤凰网科技译 i黑马编辑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美国互联网公司IAC/Interactive Corp董事长巴里·迪勒称,该公司正在探索出售《新闻周刊》。这距离《新闻周刊》放弃印刷版全面转向数字版还不到6个月的时间。同时迪勒还称,出售《新闻周刊》将使得IAC专注于旗下新闻网站《The Daily Beast》。

知情人士称,目前已经有47万用户订阅了平板电脑版《新闻周刊》,较去年年底时的4.15万已经有了大幅提升,但远不及《新闻周刊》转向数字版时的140万份印刷版发行量。

此前的读者哪去了?《名利场》曾评价称:

“考虑到你正在网络上读这篇文章,你已经知道一部分答案了。权威的声音被你的好友推荐取代了,这个趋势在Facebook出现之前已经有了,伴随社交网络的出现,发展越来越快。”
数字替代印刷还是有积极的一面,《新闻周刊》的巨额亏损已经得到控制。去年12月做出地放弃印刷版的决定帮助该杂志削减成本4000万美元,部分归因于《新闻周刊》裁掉了270名员工中的一半。布朗和谢蒂周三在发给员工的备忘录中称,到今年第四季度时,《新闻周刊》将实现“不赚不赔”。

此外,《名利场》曾把时代杂志的艺术评论大师Bob Hughes的追悼会跟《新闻周刊》停发纸质版连在一起,来论证这个时代权威的消亡。并表达了这样一个观点:

“让Hughes获得成功的那种读者群体已经基本消失了,权威的声音也被好友推荐所取代,而传统媒体为了追求有噱头的封面而变得没有定力:《新闻周刊》可以先因为奥巴马承认了同性婚姻,一周内就在封面上让他头顶光环;三个月后,又发表文章猛烈批评他。想要把公信力毁于一旦,没有比这更好的方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