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不过微信怎么办,中移动的选择是….走向世界?
2013-05-31 08:22

在国内被微信“管道化”的运营商巨头在短时间似乎拿不到太好的办法,但在本土外部分运营商却出现了曲线救国的影子。

?

【导读】在国内被微信“管道化”的运营商巨头在短时间似乎拿不到太好的办法,但在本土外部分运营商却出现了曲线救国的影子。

 

来源:TheNextWeb

 

据TheNextWeb报道,中国移动国际有限公司(以下简称“CMI”)发言人今天宣布,将于下月正式推出自主研发的即时通讯及网络电话应用Jego,目标用户群是需要与国内亲友保持联系的国际用户。

 

Jego作为一款以视频语音通讯为主的产品,其首要竞争对手将会是Skype。虽然CMI表示Jego的目标并不在于与拥有近两亿月活跃用户的微信竞争,也不是与其它即时通讯产品竞争。不过,由于微信、Tango及Viber等产品也提供类似服务,因此也在一定程度上形成竞争关系。

 

从Jego的功能可以看到,它可以为用户提供一系列免费的应用内即时通讯服务,包括即时短信、即时语音消息、照片分享、视频通讯、多媒体共享等。但该应用的核心在于,通过中国移动运营商的优势,为用户提供直接拨打座机和手机号码的服务。

 

为抢占微信、Line等产品的市场,目前世界各大电信公司都纷纷推出自己的即时通讯和网络电话服务。

 

去年,法国电信运营商Orange推出即时通讯和语音服务应用Libon,为用户提供低价的网络电话服务。Libon产品负责人吉尔斯?科博特(Giles Corbett)去年就曾表示,Libon的目标是抢占Line和微信等产品的市场。

 

Jego战略意图十分清晰,这类即时通讯应用能提升用户的忠实度,同时能很好地拓展公司的国际业务。

 

Derick Li在强调Jego的竞争优势时还提到两个增值服务:一是没有SIM卡的用户可以通过Jego申请一个中国移动的号码,二是中国移动用户可以将自己的号码与Jego的号码绑定,通过该号码拨打和接听电话。至于费用,Jego提供包月服务,拨打中国大陆和香港电话的费用分别是15.99美元/月和11.79美元/月,其它国家的套餐费用则各不相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