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的后现代科技:把人体变成密码
2013-06-03 07:31

谷歌摩托罗拉特殊项目负责人雷吉纳·杜甘(Regina Dugan)登台,并介绍了两个令人瞠目的新创意——将人变成密码的电子纹身和电子药片。

来源:凤凰科技

【导读】据科技网站AllThingsD报道,上周周四的D11大会上,谷歌摩托罗拉特殊项目负责人雷吉纳·杜甘(Regina Dugan)登台,并介绍了两个令人瞠目的新创意——将人变成密码的电子纹身和电子药片。

她坦言可穿戴计算设备让自己感到非常兴奋,不过这里,杜甘所指的并不是人们已经有所耳闻的谷歌眼镜、智能手表,而是电子纹身和电子药片。

此前,雷吉纳·杜甘曾任美国国防部高等研究项目署(DARPA)负责人,在D11大会的台上她表示,“在DARPA的日子里,我们创作了很多史诗般的产品。”不过,现在她在摩托罗拉所负责的项目,炫酷依旧,甚至令人有些毛骨悚然:

1. 电子纹身——可以用来验证用户的身份,人们不需要再去记忆那些略显单薄的传统密码。这款产品由摩托罗拉的合作伙伴MC10制造,而杜甘甚至把这款产品,直接戴在了自己的手臂上。

2. 另一个类似的密码选择——“维生素认证”。杜甘展示了一款电子药片——药片可以直接吞服,之后利用胃酸发电,产生18比特的体内信号。而这一过程完成之后,服食药片的人的整个身体将变成一个密码。

不过,杜甘的老板、摩托罗拉总监丹尼斯·伍德赛德(Dennis Woodside)表示:“这样的产品并不会在近期出货。”不过二人均指出,整个过程都是用户自主选择的,谷歌并不会强迫用户服食药片。

“如果你想看着自己的创新走向失败,那么就去规避风险”,杜甘表示,“无聊是创新的天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