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的滤镜现象:呼唤美颜伞!
2013-06-05 16:44 手机 美颜 伞

伞和衣服是一模一样的。遮雨和遮阳只是基础功能和衣服的御寒和遮羞功能并无二致,不同的衣服可以让人有不同的外在感知,同样伞也是,而伞的感知除了外表的图案和材质,更重要的当然是它的不同的滤镜了!

来源:i黑马?作者:龙真?(i黑马网专栏作者)

美颜手机目前正在炒作的风头上,为什么美颜手机可能成为一个市场?因为爱美是天性,虚荣心是天性,追求比现实更好是天性。女孩们通过把最好的一面留给大家来赢得关注,赞誉,评论,甚至可以接受谩骂,来赢得满足感。美颜手机的出现代表着厂家认为这种美化自我展示自我的驱动力已经基本超越了苹果带给女性们的装叉感,三星带给女性们的舒适感,索尼带给女性们的审美感。女性们愿意用上千元的人民币为自我展示买单。

如果您也认同上面的逻辑,也觉得这是个不错的机会,那接下来怎么做就容易了。美化自我展示自我从技术层面上就两个步骤,美化加分享。所以只要在这两个层面上创新就可以了。

美化又有两个层面:深度美化和滤镜美化。因为一个人是多方面的,美感不同角度,不同情境下可能迥然不同,所以相对全面是美感的前提。

深度美化有两类,一类是通俗的PS。把Ladygaga改成林志玲算一种。整容算其中一种。我把平时做个面膜,加点粉底做个眉画个唇也算在PS里了,因为这种形态是不持续的。这一类越来越有市场因为技术门槛在不断提升。一类是只秀最漂亮的几张照片,不肯多秀,更别提随手拍了。因为在信息流动越来越快,信息积累越来越多的互联网时代,“骗子”美女都很难混了,所以这块生意越来越不好做。比如拿着照片相亲的事,大家几个人还觉得那就是最真实的展示?

浅度美化正成为主流。浅度美化说白了就是加个滤镜而已。滤镜又分两类,一类是相机里的滤镜,一类是光线设置。第一类大家比较熟知。Instagram单凭几片滤镜加拍照就攒了上亿用户并十五亿美金卖给facebook的神话还在流传。第二类的事其实更多,线下针对女性美化自我展示自我的事一直都在静悄悄的进行着,只不过在利益转化机制上还处于初级阶段。比如很多咖啡厅会通过柔和的灯光让女性显得更知性,而很多酒吧的灯光通过强烈的变换会让女性变得更富野性,桔子酒店在灯光设计上竭力让女性散发出暧昧,而很多服装店在镜子上做点手脚让女性看起来身材更美。

滤镜!没错!龙真想说的滤镜类里的第二类。这个市场需要品牌们大张旗鼓的或变相却又直白的表达出自己的美颜特色,并把它作为主打了!伞和衣服是一模一样的。遮雨和遮阳只是基础功能和衣服的御寒和遮羞功能并无二致,不同的衣服可以让人有不同的外在感知,同样伞也是,而伞的感知除了外表的图案和材质,更重要的当然是它的不同的滤镜了!

注:@真VC,提神醒脑,对商业营养不良有奇效!每天一粒,多吃多健康!欢迎关注公共账号:龙真,和@真VC 一起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