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QQ漏洞续】假如你的QQ被下属盗了,怎么办?
2013-06-06 22:06 QQ 投稿

【导读】今天下午,i黑马读者大神多梦,写了一篇熊文《【腾讯QQ漏洞】简单三分钟 教你如何获取上司的QQ密码》?,其盗QQ方法之快捷令人发指,于是今天下午大量女神、上司的QQ被盗。在良心受到谴责,内心充满羞愧的情况下,多梦赶紧补充:当你的QQ被盗了,怎么办?

来源:i黑马?? 作者:多梦

前文补充:【腾讯QQ漏洞】简单三分钟 教你如何获取上司的QQ密码

后续更新:因为笔者发文心切,一时间没有考虑到深远影响就急忙发布了本文,文中详述实现方法却没有明确给出解决方案或建议,让部分读者以为这是一篇黑文,实在抱歉。现在让我来说明情况,还本文清白身份。

一、遇到相似问题解决方案

如果有一天你突然发现QQ密码被修改了,或者是正在上Q却突然离线了,不要着急。马上准备好你的资料到QQ安全中心去申诉,尽量填写齐所有资料,保证其准确性,等申诉结果下来你就可以立刻重置密码。

如果你重置密码后发现QQ好友被删除,或者是出现资料被删改情况,请联系腾讯客服寻找解决方案。

二、关于腾讯QQ申诉环节改进的建议

这个问题经全国各地网友测试已证实存在,希望QQ安全中心相关负责人能及时修补该漏洞。以下是个人意见,供参考。

一、第一步当然是修补这个漏洞,提高最低门槛。

二、提高了门槛自然会影响效率,关于这个问题我建议申诉时自动验证曾经设置过的邮箱、手机等密保方式,如果IP地址邮箱手机等方式都验证成功则系统自动识别并通过。这样就不会影响效率。

三、保留申诉记录信息(如申诉时使用的IP地址、接收结果的邮箱等。)供用户查看。这样既不触犯用户隐私,也能让用户看到可能被恶意申诉人的信息。

写在最后

不要因为一些小的安全问题就说不再相信互联网,世界上没有完美的东西,包括人、物、产品。科技在进步,这些安全问题的防护方案也一天天提高。只要我们有备份的习惯,就不怕丢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