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色小鸭算什么!巨型飞天鲸鱼热气球正在澳洲天际遨游!
2013-06-14 10:55

 

如果鲸鱼飞上天际,就是这副模样。

澳洲首都坎培拉以热气球闻名,今年3月12日为了庆祝建都百年,纪念委员会为此委托艺术家帕西尼尼(Patricia Piccinini)创作“飞天鲸鱼”,目前在澳洲各地巡回。

帕西尼尼表示,「飞天鲸鱼不只是颗热气球而已!人们看着这庞然大物,好奇有何用途时,希望能借此提醒世人,大自然并非为人类使用而生,我们只是有幸与大自然共存而已」。

她提到,这件作品灵感来自蓝鲸演化史,「大自然总有绝佳能力,以多样方式适应各种环境,地球各处皆有生命,也会随当地条件变化,任何生物若生存在任何地方,我都不会感到意外。」若哺乳类能在演化后入海,为什么不可能飞天?

在制作过程中,帕西尼尼先绘出电脑模型,方便从各个角度观察,尤其要考量地面观众所见(她本人则站在篮子里),然后再交给Cameron气球公司,使用3535平方公尺的布料印制完成。

 

「飞天鲸鱼」不仅是颗鲸鱼状的气球,由于结构经特别设计,呈现出独特造型,再由艺术家增添各项幻想图案,让脸部出现近似人脸的庄严感觉。但大众对此评价两极,或许是因为表情看来有些古怪,也可能是因为侧边貌似乳房。

 

帕西尼尼表示,「我想像飞天鲸鱼未哺育子女时,或许会分泌某种比空气质量更轻的气体,……不过这只是我的推论。」

来源:Wired?By?NATHAN HUR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