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皮尔伯格:电影业将面临“大败局”,150美元一张门票不是梦
2013-06-14 11:55 电影

“在电影行业崩溃以后,电影院的数量将大幅减少,而电影院的规模将明显增加。届时,高预算影片在电影院上映的时间将更长,其价格也变得极高,观众去电影院观看电影的门票有可能上升至50美元、100美元甚至是150美元,就像现在的百老汇演出或橄榄球比赛门票一样。”

【导读】“在电影行业崩溃以后,电影院的数量将大幅减少,而电影院的规模将明显增加。届时,高预算影片在电影院上映的时间将更长,其价格也变得极高,观众去电影院观看电影的门票有可能上升至50美元、100美元甚至是150美元,就像现在的百老汇演出或橄榄球比赛门票一样。”

来源:Variety

据好莱坞知名媒体《Variety》记者大卫?科恩(David Cohen)报道,乔治?卢卡斯(George Lucas)与斯蒂芬?斯皮尔伯格 (Steven Spielberg)两大导演周三在南加州大学参加行业会议时表示,电影行业未来将面临大规模的崩溃局面,整个行业将出现“内爆”现象。

当前,好莱坞每年都会针对符合大众兴趣的影片投入巨额资金,但随着网络与电视媒体的发展,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选择在家里观看电影。因此,斯皮尔伯格预计,在不久的将来,好莱坞这种赌徒式的押注形式将会爆裂开来,最终对整个产业带来毁灭性打击。

卢卡斯则表示:“电影工作室砸入了大笔资金拍摄电影,但这种模式并不会一直奏效,其最终会导致电影工作室的焦点变得越来越窄。届时,人们会抛弃它们,让电影工作室陷入迷茫,不知道自己该做些什么。”

之所以出现这种情况,斯皮尔伯格分析指出,许多娱乐形式正在跟电影争夺观众的注意力,但现在大多数电影工作室宁愿投入2.5亿美元拍摄一部电影,也不愿意花精力做一些个性化的小项目。他说:“这种情况将导致整个电影产业陷入大规模的崩溃局面。届时,电影行业将会出现‘内爆’,有三部、四部甚至更多大制作的电影惨败收场。”

卢卡斯预计,电影院行业也将发生改变,最终变成类似于百老汇的存在。他说:“在电影行业崩溃以后,电影院的数量将大幅减少,而电影院的规模将明显增加。届时,高预算影片在电影院上映的时间将更长,其价格也变得极高,观众去电影院观看电影的门票有可能上升至50美元、100美元甚至是150美元,就像现在的百老汇演出或橄榄球比赛门票一样。”

卢卡斯说:“高预算制作的电影将在影院播放,且票价非常高,其他小成本电影则会在小屏幕上播放。事实上,现在已经有这种情况出现了。比如,《林肯》(Lincoln)和《红色机尾》(Red Tail)就几乎没有在影院上映。或许你们会说,斯皮尔伯格和卢卡斯已经无法让他们的电影进入影院。”

作为好莱坞最知名的导演和制片人,斯皮尔伯格与卢卡斯两人对电影行业未来的悲观预期让人担忧。当然,我们也无需过分担忧,毕竟仍有许多电影上映后获得了极为丰厚的回报,而且面向小屏幕的电影也取得了非常不错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