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如何一年增至两千万?这家瑞典创业公司有绝招
2013-06-15 07:13 用户 Truecaller

据国外媒体报道,瑞典的斯德哥尔摩孕育了一大批以设计出众和业务创新而扬名业界的初创公司和技术公司,比如Spotify、Klarna、Tictail和King等。然而在保密方面做得最好的一家初创公司却是一家名为Truecaller的小公司。

Truecaller创立于2009年,它的业务可以说非常平淡乏味,主要是收集学校的旧电话薄并将它转换为一个全球性的众包目录。经过4年的积累,Truecaller的电话薄目录中的条目总数已经超过了10亿条,用户数量也有一年前的200万人猛增至2000万人。

Truecaller的用户可以通过Truecaller的移动应用和网站按姓名或电话号码查询世界上的任何人。由于这个系统可以识别用户的社交网帐户,因此即便你不知道你要查找的人的全名,它也有很多方法可以帮你把你要找的人给找出来。你可以在与你的电话号码有关的网络上建一个社交档案,然后系统就会通过Truecaller的网络为你推荐你或许希望联系的人。一旦你开始使用Truecaller,你还可以看到谁试图联系你;你还可以建立一个拦截名单来过滤垃圾虫(发送垃圾信息的人)。

Truecaller收集人们电话号码的方式可能会令某些人感到不满。实际上,它会要求用户共享自己的电话薄的内容。那意味着你的电话号码可能已经出现在它的目录中,而你本人可能毫不知情。例如,我通过Truecaller网站上的反向查询功能发现我和我的老板莎拉莱西(Sarah Lacy)的电话号码已经被收录到Turecaller的目录中。

Truecaller的服务对于美国消费者来说可能没什么吸引力,因为美国人通常不会给现实生活圈子以外的陌生人打电话,但是这项服务在亚洲和中东却备受欢迎。Turecaller有将近四分之一的用户位于中东,中东的很多男用户利用这项服务来找女朋友。这项服务在印度也很流行,有证据表明,印度有3位名人声称这项服务已经成为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因为它可以让他们知道某个电话是否值得打。

Truecaller今日发布了一份文件,解释了它是如何利用有限的预算发展到如今这个规模的过程。Truecaller执行了一项包含5个要点的计划,该计划帮助它增加了它在Facebook平台上的“喜欢”数和共享数,同时还改善了用户对其应用的评价。

该计划的5个要点如下:

1.当用户搜索并成功找到目标用户时,只显示一个“喜欢”按钮。

2.用户成功地完成5次搜索后,只要求他对应用评价1次,或在用户第一次将某个电话号码标记为垃圾信息时要求他发表评价。

3.如果用户连续30天没使用Truecaller,发送一条推送通知,强调Truecaller的最佳功能比如电话过滤。

4.允许用户通过短信、电子邮件或Facebook向好友发送邀请。

5.利用Facebook的“跑马灯”功能来显示其他用户的搜索行为(但是并不显示其他用户搜索的电话号码)。

上述举措似乎都很简单,但是收效却很大。结果在3个月内,Truecaller将它在Facebook上的每月“喜欢”次数提升了120%,让其每月共享数增加了2000%,并且让它的应用在Google Play商店获得了10万人次的评价,评分为4.3。现在,Truecaller在Facebook上获得的“喜欢”次数已经超过了52万。

Truecaller的业务模式在某种程度上依赖于它的应用程序接口的访问权限是有限的,而它上个月已经开放了应用程序接口的访问权限。其他公司也许会发现,它或许有助于验证用户身份。例如,航空公司可以利用Truecaller的服务来改善客户支持。

Truecaller已经在A轮融资中获得了130万美元投资,投资者是MySQL创始人迈克尔维德纽斯(Michael Widenius)发起的一支风险投资基金。

 

来源:腾讯科技(林靖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