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人社交Path:又一个估值达10亿美元的互联网公司
2013-06-15 16:29 Path

 

北京时间6月1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有多名熟知内情的消息人士透露,移动社交应用Path即将开展一个新的融资回合,预计这个融资回合中Path的估值最高可达10亿美元。

据一名消息人士称,Path希望在这个最新的融资回合中筹集7500万美元到1亿美元资金,对于估值的目标则是最多10亿美元。此前有消息称,Path的迅速增长已经吸引了一些投资者与这家公司接洽,但到目前为止还没有投资者对其作出具有足以令人侧目的估值。

Path目前面临的形势是,这家公司的增长策略在业界颇具争议,此外还有传闻称其正寻求作价出售(除了筹集更多资金以外,现在看来Path作价出售的可能性仍旧存在)。到目前为止,Path已经从凯鹏华盈(KPCB)、Index Ventures、红点创投(Redpoint)等风险投资公司那里筹集了近4200万美元的资金。

Path成立于2010年,目前其用户总数为1200万人,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达夫·莫林(Dave Morin)曾供职于社交网络巨头Facebook。在过去几个月时间里,Path遭遇了一系列挫折,例如其应用被控向用户发送垃圾邮件、查找好友功能被Facebook封杀以及被迫就上传用户地址簿至自身服务器一事向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支付80万美元的罚款等。

去年Path筹集了3000万美元资金,在当时的融资回合中这家公司的估值为2.5亿美元。因此,如果Path能取得10亿美元的估值,那么对这个社交网络来说将是一个很大的飞跃。谷歌曾在2011年向Path发起1亿美元的收购要约,但莫林拒绝了这项要约,选择继续作为独立公司筹集更多资金。

 

来源:腾讯科技讯(瑞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