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瑞医疗:全资收购美国ZONARE 2016年目标破百亿
2013-06-17 23:00 迈瑞医疗

2013年6月12日,迈瑞医疗国际有限公司(NYSE:MR)宣布与美国ZONARE医疗公司系统集团公司达成股权协议,迈瑞以1.05亿美金全资收购ZONARE。

来源:i黑马 作者:叶静

2013年6月12日,迈瑞医疗国际有限公司(NYSE:MR)宣布与美国ZONARE医疗公司系统集团公司达成股权协议,迈瑞以1.05亿美金全资收购ZONARE。这是迈瑞第二次海外并购,2008年迈瑞斥资2.09亿美元收购了美国医疗器械公司Datascope (NASDAQ:DSCP)

并购宣布后的第五天,迈瑞联席CEO李西廷在迈瑞总部透露,2016年,迈瑞销售目标是突破百亿,并购将成为迈瑞今后发展的重要路径。

在积极开展海外并购同时,迈瑞已完成8宗本土并购。“国内并购是横向并购,扩充产品线;海外并购是纵向并购,提升技术。”李说。

对于迈瑞已完成的首次海外并购,李西廷表示“到目前为止,我可以负责任地说,这个收购还是很成功的。”李表示这一并购不仅提升了海外的销售能力,也让迈瑞对于美国法律监管等有更多认识,这为迈瑞下一步的国际化奠定了很好的基础。

此次并购的ZONARE是一家在高端放射领域致力于超声技术开发的企业,其独有技术显著提升了产品图像质量,市场直销团队覆盖美国、加拿大及德国等发达市场。并购完成后,迈瑞将保留ZONARE品牌。

2012年,ZONARE销售收入约为6400万美元,迈瑞希望借助于ZONARE高端超声技术和市场网络,扩大迈瑞公司在超声影像产品领域的覆盖,以及在新兴市场和中国区的推广;同时,通过迈瑞的产品制造成本优势,进一步降低ZONARE的生产成本。

“我们将始终专注于面向临床设备的研发和制造。”李西廷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