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手机游戏《疯狂猜图》看互联网推广
2013-06-18 09:57 疯狂猜图 手机游戏 互联网推广

无论是在传统领域还是在互联网领域里面,当一家公司要想在业界获得美名或者将一款产品推向消费者的时候,进行一定的推广操作无疑是一种非常明智选择。

来源:i黑马 作者:小谦

无论是在传统领域还是在互联网领域里面,当一家公司要想在业界获得美名或者将一款产品推向消费者的时候,进行一定的推广操作无疑是一种非常明智选择。随着互联网用户和互联网服务人数的不断增加,互联网推广也正在不断地跟随地互联网发展潮流演进着,从早期的邮箱推广、qq推广、论坛推广,到后来的sns推广、博客推广、微博推广,再到如今一度被众多推手一致看好的微信推广,互联网推广方法和操作方法一直都在改进着,通过这次疯狂猜图手机游戏的速火,我想来谈谈我对互联网推广的看法!

特色属性

特色属性,就是我们推广对象亮点中亮点,如果你能够先花费一定的心力去好好研究你需要使用互联网推广的推广对象之后再去进行相应的推广操作的话,这对你的推广计划的完美实施是很有帮助的。因为当你找到了推广对象的特色属性之后,你就能够找到一个竞争相对较小的推广突破点,这个时候当你主要的推广资源都是为了配合这一个特色属性深入消费者脑海中的时候,因为力量集中、竞争较小的缘故,你不仅能够节省推广资源,还能够更快更好地直接完成推广目标,无须在很多其他不太重要的地方投入过多。

在这方面,疯狂猜图就是一个非常典型的例子。当你通过微博、网站、微信等渠道听说疯狂猜图这个游戏的时候,很多人都在说这是一款非常轻松、非常有趣、非常简单的、非常有学习意义的休闲类游戏。让消费者们能够在脑海中对疯狂猜图产生这样的感觉其实就是在这款产品的细节方面做了相应的推广。从众多有报道疯狂猜图的新闻网站上面,我们可以明显发现很多新闻稿都是集中对疯狂猜图的短平快这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度的报道,这样一来就将游戏统一、简短、耗费时间长这三个基本的属性都推广出去了。所以互联网推广需要深度挖掘出推广对象的特色属性!

消费者心理

在很多影视作品当中,我们可以发现有很多人都喜欢去研究他人的心理。作为一个互联网推广人员,如果你不知道如何猜测消费者的心理,将推广对象用消费者能够接受的话,那么你的推广绩效一般都是难以提高的。在这个竞争越来越大的领域里面,互联网如果不加速推动其创新变化进程的话,很多新入者是难以在这个相对的成熟的领域打开一个新的局面的,所以作为一名互联网推广人员,你首先就应当要清楚地认识到互联网是变化多端的。

但是无论互联网变化令人多么费解,消费者的很多心理都是不会改变的。其中最常见的就说随众心理。很多时候,我们的互联网推广并不是直接地去推广这块产品,而是通过营造一种包含有这款产品某个属性的推广氛围,用这种氛围去推动受众们自主地开始推广行为,将这种推广氛围中的这款产品属性给推广出去。作为一家专注于疯狂猜图答案攻略的网站,易猜图(www.ecaitu.com)就发现很多新成为疯狂猜图用户的人都是因为在拥有一定零碎时间的情况下,看到了很多人最近都在玩这款老少皆宜的游戏,所以就决定也来尝试下这款没有似乎没有进入门槛的游戏了。这样的例子,是消费者随众心理依旧没有在互联网快速变化的过程中发生巨大改变的实际证明,所以所以推广人员们一定要好好研究好应对当前主流消费者大众心理的措施。

微信推广

有人说疯狂猜图的成功很大的一部分原因是因为抱住了微信的大腿。据了解,自从疯狂猜图上线以来,这款游戏应用的用户数量每天就在以不可估量的速度增长着,其中早在6月7号的时候,疯狂猜图一天就收获了30万的新用户,这样的新用户增长速度相信哪怕是一期推广就需要耗费几百万的我叫MT也要羡慕不已吧!

据了解,当疯狂猜图打通了与微信之间的关联之后,如果说用户在疯狂猜图中过关的时候发现这一关难以突破的话,将这个关卡的相关信息(文字加图片的方式)分享到微信朋友圈上面的话,就可以和微信朋友圈里面的好友们一起共同突破这个问题,这样的解决方法比那种购买金币然后去获得一条文字提醒的方式要划算、轻松得多了!所以这样本身就非常符合微信朋友圈里面图片加文字的分享模式深受用户们的喜欢,疯狂猜图依靠微信3亿多的社交粘度用户的大力推广,正在一步又一步走向2013王牌游戏的名单当中!

不能过分依赖一种互联网推广方法

在近期关于疯狂猜图推广的讨论中,很多人都一致认为疯狂猜图推广效果最好的地方是微信。但这样一种情况,对于疯狂猜图未来更加稳妥的推广计划似乎并不是好事。有业界人士担忧,如果说哪天微信上面的用户对于疯狂猜图的关注程度大量下降的话,疯狂猜图的活跃玩家也将大幅下降,这样一来,在这个以快取胜的手游领域中,疯狂猜图最终可能因为并未取得较大的经济效益,难以成为手游行业中的标杆。甚至还有可能成为行业的一个失败的典型例子,这对于疯狂猜图研发运营团队来说,无疑是一个非常之大的耻辱。

因此,无论最终疯狂猜图是否将在其他的推广领域上使用其他的推广方法加快实施更加稳妥的推广计划,我们也一定要记住不要过分依赖于一种互联网推广方法,否则在飞速变化的互联网中,在谁都无法保证这种过分依赖的互联网推广方法明天的推广效果依旧良好的情况下,一旦这种推广方法的推广计划出现问题,推广团队在一大段时间上都难以解决这样的问题,甚至还有可能导致整盘推广计划的失败。因此在互联网推广方法选择方面,我们一定要谨慎而行!

以上就是我通过此次疯狂猜图手机游戏中领悟到的一些关于互联网推广的心得,在这个互联网新生物种正在不断增加的情况下,我们如果将近期典型的成功或者典型的失败例子好好研究的话,通过我们的思考就有可能得出最近一段时间最合适的工作计划,这样就能够更好地在一个正确的时间点里面做正确的事情,所以相信众多互联网推广人员如果不断地去思考事实的话,他们在近期是一定能够找到更好更合适的推广方法的!

作者:小谦,疯狂猜图答案(http://www.ecaitu.com/)站长,微博请@小莫谦(http://weibo.com/u/3131511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