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杀毒来了
2013-06-18 16:14 百度杀毒

百度免费杀毒软件正式版发布,即日起用户可访问百度杀毒官网(shadu.baidu.com)和第三方软件网站下载安装这款以“轻巧不卡机”为主要特色的杀毒软件。据了解,百度杀毒采用了“卡巴芯、百度云”的先进查杀模式,本地查杀引擎采用了卡巴斯基杀毒引擎,云端则使用百度云查杀引擎,这也是国内杀毒行业首个承诺“不骚扰用户、不胁迫用户、不偷窥用户隐私”的杀毒产品。

来源:i黑马网

6月18日消息,百度免费杀毒软件正式版发布。据了解,百度杀毒采用了“卡巴芯、百度云”的先进查杀模式,本地查杀引擎采用了卡巴斯基杀毒引擎,云端则使用百度云查杀引擎。

据百度官方的介绍,百度杀毒最大的优势在于结合了卡巴斯基的病毒查杀能力和百度的云计算能力。百度杀毒本地查杀引擎采用了卡巴斯基杀毒引擎,云端则使用百度云查杀引擎,为用户提供“主动防御、实时监控、自主查杀”三重防毒服务,确保了病毒查杀的精准快捷;自今年4月百度低调推出 “百度杀毒beta版”以来,百度杀毒凭借专业纯粹的杀毒能力、轻巧不卡机、安静不弹窗等特点获得了良好的口碑。

目前市面上许多杀毒软件功能过于复杂,除了基本的杀毒功能,大多数杀毒软件还频繁弹窗,且这些弹窗甚至是flash制作,会显著拖慢电脑速度。另外,一些杀毒软件升级和备份病毒库占用用户电脑的存储空间也日益增多,最终导致硬盘空间不足,使用户电脑变慢变卡。主打轻巧和安静的百度杀毒做出了与他们不一样的差异化。

正式版本中,百度杀毒主页面继续保持原有简洁的设计,轻巧干净。但在整体性能上,百度杀毒目前已支持64位机器。百度杀毒快速扫描功能增加了快扫点,加强了对诸如桌面无效快捷方式等领域的安全扫描;主动防御功能则通过监控点的增加,加强了对用户电脑的全面保护能力。

同样,在用户体验方面百度杀毒在功能设计上便捷性和个性化需求。百度杀毒常用界面支持键盘回车操作,在打开设置等窗口之后只需轻敲回车键即可回到主界面。而且出于全盘查杀耗时长,考虑到用户休息等因素的考虑,百度杀毒还提供了查杀完成后自动关机功能,免去了用户电脑全盘查杀中等待关机的烦恼。另外,百度杀毒在病毒库自动升级、以及闪电查杀中检测感染性病毒后转全盘查杀过程中都会主动出现相关提醒,体现了对用户的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