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性恋网站Fab的华丽转身:融资1.5亿美元 估值10亿!
2013-06-19 14:37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美国闪购网站Fab获得新一轮1.5亿美元的融资,其中投资方包括中国的腾讯和日本的伊藤忠商事,同时腾讯将获其董事会席位。

北京时间6月19日消息,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美国闪购网站Fab获得新一轮1.5亿美元的融资,其中投资方包括中国的腾讯和日本的伊藤忠商事,同时腾讯将获其董事会席位。此轮融资将使Fab的估值达到10亿美元,预计Fab将在未来几个月中完成全部D轮融资。

在2012年Fab的上一轮融资中,该公司估值为6亿美元。Fab创始人及CEO杰森·戈德伯格(Jason Goldberg)表示,该公司从3月份开始进行融资,而所获得的资金将至少能支撑公司运营到2015年。他表示,Fab此轮融资将获得4亿美元的收益。

Fab的两位创始人

成功转型的Fab增长势不可挡

虽然Fab是做同性恋社交网站起家,但他们也意识到这样下去没有前景,于是开始了一场彻底的转型之路——做设计领域里的“亚马逊”。当时他们定下的原则是,当其它闪购网站做全品类的商品销售时,Fab只关心充满设计感的商品,很棒的用户体验。此外,不能忽视社交元素的利用,让用户为这个网站上的商品所兴奋并介绍给更多的朋友。

转型后的Fab于2011年6月9日正式上线,很快就进入了高速的成长阶段。当时上线12天,销售额就达到6万美元。开张5个月后,注册会员超过100万。如今,Fab的用户数已增长至1400万。去年Fab的收入超过1.5亿美元,今年将有望超过2.5亿美元。从2月份该公司公布的数据来看,其销售额自2012年1月至2013年1月增长了近300%。

据了解,Fab所销售的产品品类涉及到服饰、家居、珠宝配饰、化妆品、食品、宠物商品等。不同的商品上架时长分为3天、7天、30天或者更长时间,用户将商品放进购物车后,必须在20分钟之内结账,否则商品会返回货架。

戈德伯格表示,目前全球只有4家电商公司的估值超过100亿美元,分别为亚马逊、阿里巴巴、eBay和日本乐天。他认为,通过所谓的“情绪化商业”,即帮助用户发现喜爱和想要的商品,Fab有望成为第5家这样的公司。

目前Fab正在加速自己的全球化扩张路线。5月份,Fab还宣布将在德国汉堡开售首家实体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