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黄很暴力”的Snapchat:获8000万美元融资 成立仅两年
2013-06-24 13:58 创业 Snapchat

SnapChat是一款由两位斯坦福大学生创办的照片共享应用,与Instagram不同,照片被打开几秒钟后便会消失。如果你截屏,Snapchat还会向照片发布者发送提醒。它一问世,就被宅男们变成了大肆发送色情图片的利器。

【导读】SnapChat是一款由两位斯坦福大学生创办的照片共享应用,与Instagram不同,照片被打开几秒钟后便会消失。如果你截屏,Snapchat还会向照片发布者发送提醒,所以如果你不想惹怒朋友,最好不要。它一问世,就被宅男们变成了大肆发送色情图片的利器。据美国科技博客TechCrunch报道,知情人士透露,日前Snapchat刚刚以8亿美元的融资前估值,完成了8000万美元的B轮融资,风险投资机构Institutional Venture Partners领投。以下为新浪科技报道节选。

Snapchat最独特的一点就是“阅后即焚”的照片分享功能。它是指你可以设置照片显示的时间,比如设置为显示10秒,那么10秒后照片便会消失无踪。KPCB著名分析师玛丽·米克尔2013年发布的《互联网趋势报告》特别指出Snapchat在照片分享服务上具有很大的潜力。

Snapchat是一款颇具特色的照片分享应用。它的最大特点是,用户分享照片后可设定照片的显示时间(如10秒),一旦倒计时截至,这张照片将消失的无影无踪。正因为这个特性,Snapchat被贴上了“性息应用(sexting app)”标签。

今年4月,Snapchat每日分享的图片数量现已突破1.5亿张,在四个月内增长了三倍。相比之下,Snapchat最大的竞争对手、Facebook旗下Instagram每日分享图片数量则为4000万张左右。

为了应对Snapchat的威胁,Facebook还特意推出了类似应用Poke,但它显然未对前者带来太大挑战。

Snapchat今年2月完成了一轮融资,募集资金1350万美元,由Benchmark Capital牵头。而在本轮投资后,Institutional Venture Partners将持有Snapchat约9%的股权。跟投的则包括Snapchat现股东Benchmark和Lightspeed。